IMAG4248

小茅屋

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5之6號

02 2321 9435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1:00 (周一公休)

**只收現金


最近不知為什麼突然很想吃炒飯, 我的生活圈沒什麼好吃的炒飯, 剛好星期五要去永康街就讓我想起 在很多年前的一個全台十大炒飯票選中的其中一家就在永康商圈, 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它店就在我算蠻常去的輝哥石頭火鍋店隔壁, 但完全想不起來有這麼一家店, 所以去時就仔細注意一下, 發現它真是低調到連招牌都沒有, 要不是有這個票選,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走進的, 因為看不出是一家小吃店啊,

IMAG4245

走進後, 菜單就在牆上,  這價格在永康街根本佛系吧

小小的店, 坐位不多, 看的出都有年紀的桌椅, 前面的客人要點肉絲炒飯, 老闆說肉絲沒了, 火腿炒飯可以嗎, 我的目標也是肉絲炒飯, 所以換我點時, 我也是跟老闆說火腿炒飯,

老闆說, 好像前面的人是最後一份了 , 心裡一驚..什麼...

但他說再確認一下, 結果盛飯後, 說可以作二份, 聽到這個心裡暗暗的歡呼了一下, 太好了..

IMAG4246

先點了份小菜, 因為怕吃不下, 沒點湯..

IMAG4247

等了一下下, 炒飯就上來了, 看起來十分樸實無華的火腿蛋炒飯..居然曾是全台票選前十大!? 心裡帶著問號吃了第一口

IMAG4248

口味偏淡, 一吃就知是加鹽那派, 不是加醬油或其他調味高湯等..但炒飯粒粒分明, 跟蛋也十分均勻的分配, 雖然飯是粒粒分明, 卻是偏濕潤的口感, 無法理解是怎麼作到的, 而且讓人欲罷不能的一口接一口, 我一般來是吃不完一盤炒飯的 但這裡我居然輕鬆的吃完了, 而且吃完後不會覺得太油, 可以了解為什麼網友對它的喜愛, 不過它還是打敗不了我心中的前二名, 鼎泰豐跟民生炒飯, 可能我比較重口味, 也比較愛偏乾口感的炒飯,雖然如此, 還是會想再來吃的, 據說這裡的牛肉麵也很好吃, 也會想試試的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