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37

我在休假前, 同事及朋友都問, 你又去日本啊, 這次要去哪,

我說日本的中國地區 , 沒人知 (我在機場問Wi-Ho 的人說我租的機器在日本中國地區收訊沒問題嗎, 他說, 你的機器是日本用的, 不是中國哦, 可見他也不知)

中國地區也叫山陰地區, ,就是京都再往西 , 這次行程在 鳥取, 島根 及岡山, , 看下圖應就知道在哪了

不管是廣島 , 兵庫(就是神戶), 京都府都是一般台灣人常去的地方, 但中間的三縣都跳過了

我說山陰, 也沒人知, 我說, 米子, 松江, 出雲, 岡山等, 少數人知道岡山, 其他城市也是沒人聽過, 果真是第 47 名的島根縣(松江跟出雲是島根縣), 而米子是鳥取縣

鳥取最名的是沙丘, 但我們沒有去沙丘, 米子只是我們一個交通及休息的轉運點

"米子有山陰的大阪之稱, 鐵路公路在此交接, 是山陰地區人口最多的城市"

我在查資料時, 看到以上內容, 覺得米子應是算個大城市吧. 所以決定住在米子

(整個山陰走完, 我還是覺得住松江比較方便),

從早上5:00從台灣家裡出發到我抵達米子時, 已是晚上的 6 點了

12:00 到關西空港坐Haruka -> 新大阪 換新幹線 ->岡山 換 特急到米子, 中間幾乎沒什麼停頓, 也是要花5 個小時才到的了, 難怪台灣不多人知道了

由於我們飯店先訂好才知沒有岡山航線了,  所以變成沒有適合的pass 可以從頭用到尾, (連我們在JR 外國人中心, 那小姐都一直說, 真是這樣花的交通費不少)

還好背包客棧上有前輩推薦, 可以買 ICOCA & Haruka 套票 來回 4060円

而ICOCA 在我們在岡山坐電車及去倉敷時都可以用, 所以也有划算到一些

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ravel-information/pass/icoca-haruka/

只要在出發前三天上JR 網站預約, 到關空時再去JR 購票中心的樓上外國人中心付錢取票, 這個外國人中心裡服務人員幾乎都會中文, 真是十分方便, 山陰Pass 也可以在這換 (不能買, 只能換), 後來我在岡山站買回程票時排了很久的隊才買到回程的新幹線車票, 所以如果可以先在台灣買好山陰pass , 然後在關西空港的外國人中心一併處理好會方便很多(山陰PASS 當時可以在某些站可以換紀念品, 但我們沒去換)

我預約時,選了我妹最愛的Hello Kitty 版本ICOCA 卡,而且還故意事前不告訴她, 當她拿到卡片時, 高興到不行

IMAG4277IMAG4427

Haruka的自由席是位在 5 號及 6 號車廂, 我們 12:00 左右降落, 過關, 等行李, 換JR pass , 購票,我居然還來的及坐到 13:16 的班次, 真是好運氣啊

IMAG4275

我們在新大阪站有 20 分鐘的轉車時間, 就在車站買了便當, 我妹不愛一般的那種,

她選了下圖的這個便當 1080 円(含稅), 由於我很擔心車子跑掉(我還要找月台跟自由席車廂),  所以我也沒仔細看到她選了什麼,

IMAG4280

一開始, 我還以為是我在日劇"多謝款待" 中那個杮葉包的壽司等上車拆了包裝才發現, 是用昆布捲的壽司捲哦, 第一次吃到用昆布包的壽司卷呢

(後來知道這是鳥取地區的棒壽司, 特色就用昆布去包)

IMAG4282

IMAG4283

昆布很亮吧,味道算重, 特別是醋的味道, 但我個人很愛這個味道, 兩個人吃一條剛好, 吃的很飽

IMAG4284

在岡山站要換特急やくも前往米子, 這裡有 50 分鐘的轉車時間 , 我們就去土產店混了一下 (其實最後二天我們住岡山, 一直在這裡出入著)

IMG_8654

在日本坐車我最傷腦動筋的就是搞不清幾號車的位子, 及找自由席車廂所在

因為每種車要看是幾輛編成, 車門位子都不同 , 像 特急 やくも, 就有分不同車次標示,

這個牌子算是十分清楚了

IMG_8656

日本的自動販賣機真的很強, 這台熱飲機, 出來就會變成有蓋子的隨行杯了

IMG_8660

我妹手上就是機器出來的樣子, 但沒有熱杯套, 我拿了小毛巾給她包著, 不然超級燙的 (在日本小毛巾超級有用)

IMG_8659

在等車時, 排在我們前面的日本太太, 她看起來就很想跟我們聊天, 後來就用英文跟我們聊起來, 還問可以合照放上她的blog 嗎? 我們也OK, , 還請我們吃巧克力, 十分親切的太太(我們有回送我妹自製的名信片, 出門在外, 都要準備一點小禮物比較好, 特別是在日本) 

後來隔天又在松江城碰到真是很有緣

(這趟山陰行發現愈是年紀大的人, 越是敢跟我們用英文聊天, 我們跟高中生問路, 把她們嚇死了, 還有問路還是問男生方向才會對)

IMG_8661

我們在岡山車站內的土產店買的葡萄水果杯 及桃子果凍 (兩樣共 900円)

裡面還有保冷包, 日本人真的十分貼心

我是強力推薦綠色的葡萄, 又大又甜, 而且十顆內才一顆有籽, 後來我們還在超市買了一串, 路上慢慢吃

IMG_8662

IMG_8667

白桃果凍,雖然比較甜一點點, 但也是十分好吃

IMG_8665IMG_8668

而且桃子大塊到我們用湯匙拿不起來, 應有一顆份量吧 ,

IMG_8670

再來就是三個小時的車程, 我們早上太早起, 結果兩個都睡著了, 完全沒在怕坐過頭,

實在太累了, 終於晚上 6:16 抵達米子

雖然說米子車站是重要的轉接站, 但果真是鄉下, 剪票口是人工的, 後來到岡山才有機器改札, 其他地方都是人工的, 還有車站沒有電子時刻看版的

我妹都說, 真的來去鄉下去五晚 , 就這樣從太陽未出來, 花了整整一天,

月亮都出來了, 我們到了第一個城市- 米子 , 而我們到的那天是立冬, 又圓又亮的月亮

伴隨我們旅行的第一晚

IMG_8732

米子車站晚上

IMG_8733

Check in 結束, 我們就去找吃晚飯了, 下篇待續

米子車站的早上

IMG_8735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