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為天, 所以在出發前, 我們已在網路上做了不少功課,

並想好哪些一定要去吃一下,不過花蓮有名的小吃..還真是生意好到嚇死人

等半小時是基本的, 有的要等到一小時呢..

七星潭 大腸包小腸 NT 50

由於我們在台北出發時接近中午, 但因為早餐很晚吃, 所以一直到

第一站七星潭 才想要吃點東西, 在停車場邊有很多小販,

我選了這間不是因為有電視介紹(我買完才注意到的), 是因為他是最后一攤,

而且最小一攤, 而且看著老爺爺及老奶奶辛苦在烤著香腸, 我就選這攤了

食物味道, 我個人是覺得還OK , 但份量很大, 在台北沒吃到這麼大一份的大腸包小腸

不過,NT50, 不算便宜, 我沒注意別攤賣多少錢, 說不定是當地公定價囉

 七星潭 大腸包小腸 (2)七星潭 大腸包小腸 (1) 

炸蛋蔥油餅 (加蛋 NT 20, 不加蛋 NT 15)

Tel: 0922608798 . 0919288590

地址: 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地圖

我想這間不管是電視節目或網路都已介紹到不行了, 我去花蓮前也跟熊說,

"我一定要吃到, 不管等多久"

因為我們兩個都屬於不愛排隊等的個性, 所以去人氣店吃東西, 我們都會挑較沒人的時段

但因為我們去花蓮是周末, 所以人多也是沒法子,

一到那, 我先去跟老板點餐, 拿號碼牌, 那時是出到 82 號, 我的號碼牌是 123,

可以看的到人超多的,

因為要等好一陣子, 我就四處逛逛了

蔥油餅街 (1) 蔥油餅街 (2)  蔥油餅街 (4)

這條街上, 一共有三間蔥油餅店, 二間都是賣炸蛋蔥油餅(另一間寫是創始店), 二間都至少要等半小時以上,

另一間是三星蔥油餅(也有青木由香的照片在上面)

蔥油餅街 (3)

過了大概半小時, 已經到 119 號, 我很高興想說就快輪到了,

但誰知我太樂觀了, 因為有不少電話預約的, 都在此時來拿,

而電話預約的, 一訂就是 10 份以上, 老板都是現做的,

所以, 在這個號碼上就卡了快半小時,

我在等一個小時後才拿到熱騰騰的蔥油餅, (真不該說出不管等多久都要等, 果真是等很久)

 

 

 

 

 

 

 

 

口味不錯, 而且蛋黃不熟, 吃到時會有爆漿的口味, (寫到這又流口水了)

蔥油餅的照片呢? 因為等太久, 所以一到手就進到肚子了, 沒有照片 (要知道長什麼樣, 自己去排隊吧)

結果在等的時候太無聊, 我就在Plurk 上寫, "我在等花蓮炸蛋蔥油餅"

沒想到, 我弟的學姊妙妙回我, "士林夜市就有賣"

我都不知道, 改天要去試試...

在我等的時候, 熊就開車去買

廟口紅茶

地址: 花蓮市成功街216號

它是24 小時營業, 還兼賣一些簡單的西點, 如三明治等, 都十分的古早味

隔天晚上, 熊又帶我繞過去, 因為他跟我說茶是從天花板上下來的

因為我沒見過, 就去看看囉,

原來是有管子是從天花板到下方, 有個像啤酒的活塞一樣, 把飲料送出,

(sorry, 又沒拍照, 不過我看到網友Amykaku blog 有詳細的圖文說明,各位有興趣可以自己看哦)

不過, 在後來我們去吃東西時, 發現紅茶在花蓮似乎是很受歡迎的飲料.

直到去了瑞穗才搞懂, 原來花蓮出產紅茶啊..(十分抱歉, 在查花蓮資料時, 只管有什麼小吃, 對於特產什麼的, 沒太注意, 也沒什麼人特別說過, 大概大家都只知道 麻糬 或花蓮芋), 有這麼好的東西, 花蓮要大力宣傳才是啊

南濱夜市 地圖林記燒番麥

到南濱時, 不知是不是因為下雨, 人不算多, 但唯一的人氣店, 烤玉米, 還是不少排隊的人潮,

可以看到我買時, 是 45 號,拿到是 54 號 (號碼牌是用麻將牌的背後寫上數字)

玉米是自己挑, 然后稱重算價格, 我們選的這支, 要NT 80.

 南濱夜市 烤玉米 (2) 南濱夜市 烤玉米 (3) 南濱夜市 烤玉米 (4)

因為在吃過蔥油餅後, 我就沒吃東西, 十分的餓, 所以,在等玉米時, 我們就到繞了一圈, 我選了臭臭鍋, 熊去點了一份百元牛排,

我的就一般, 湯有點淡, 熊說他的牛排就便宜牛排來說,算不錯的,

吃完後再去拿已經烤好的玉米, 然后走到後方南濱公園, 看著海岸, 一邊吃著玉米, 感覺還蠻浪漫,

但沒多久, 我就被煙火給嚇到了, 很怕火花掉到自己的頭上...

稍微吹吹海風後,決定轉往

自強夜市 地圖

依網上資料, 有名有烤肉, 官財板等...

我們抵達時, 第一間去烤肉攤, 老板說要等一個小時以上哦.

我們就想算了, 逛了一圈,

選了 法式官財板 (我們選這間是因為人比較少)

在自強夜市裡有二間官財板, 兩間生意都很好,都要抽號碼版 都寫著是創意官財板

這是我第一次吃官財板,因為無從比較 所以不知什麼"創意"

但熊說普通, 打算明天去吃另一間

 花蓮法氏官財板 (1) 花蓮法氏官財板 (2)

然后在等的時候, 我們去買了果汁,花蓮夜市的果汁攤也是讓我十分驚訝

在南濱時, 一走進去大概有三間就在對面及隔壁,

攤子裡的妹妹們, 以最大的聲音叫賣著, 走過時, 只覺得很可怕, 想逃開,

一點都不想停留,

到了自強, 也有兩攤在對面, 但因為兩間生意都太好, 根本沒人叫賣, 做飲料都來不及了

可以看到照片中, 雨超大的, 還是一堆人在排隊等飲料 (有一小部份人是在等隔壁的花式官財板)

花蓮自強夜市 果汁 

自強夜市不大, 以吃的為主

南濱夜市則以玩的攤位為主

兩個夜市就在花蓮和平路的兩頭, 所以很好找

不知, 花蓮人買衣服飾品什麼, 是在哪裡?!.

之前去台北, 台中, 及高雄的夜市一向什麼都有, 花運夜市讓我們有點覺得東西少了點..

不過好吃的東西很多就是了..

鵝肉先生地圖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259號

我們是開車到處繞, 突然看到, 想起也在網路上很多介紹

剛好門口有個車位, 我們就下車去吃看看了,

我們切一份鵝肉 (老板說二人份切 NT150), 一碗湯麵, 一份燙青菜,

老板看我們兩人吃一碗麵, 馬上再送上一個小碗,還說湯不夠可以加哦

不過,因為我口味較清淡, 對我來說是偏鹹了點

最重要的是鵝肉, 有一種入口即化的感覺, 跟在法國料理裡, 作的鵝肉料理一樣.

讓你不覺得那是鵝, 超級好吃, 而且這家店鵝肉是沾加蔥末的醬油, 而非一般紅色的鵝肉醬

更是可以到肉的鮮美, 跟我們同桌的日本觀光客 (是我們跟人家併桌, 生意太好了)

因為他是一個人, 沒有切鵝肉, 看到我們有切一盤, 拿了十塊問可否跟我們買一片

我們當然是請他吃,, 他也一直說 “おいし”

花蓮 鵝肉先生 (1) 花蓮 鵝肉先生 (2)

 花蓮 鵝肉先生 (3) 花蓮 鵝肉先生 (4)

 

 

 

才一天, 就吃了不少東西, 明天繼續囉...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