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灣老街

老舊的事物一向很吸引我..

當然內灣的老街我也一直聽說著..

有著客家美食, 劉興欽漫畫館, 古老的戲院, 火車站, 還有我愛的吊橋

************************************************************************************************

內灣老街以客家族群為主,於五○年代時盛產林木及礦產,當時的內灣人聲鼎沸,極其繁榮,後因時代變遷逐漸沒落,於民國八十四年政府推動『形象商圈暨商店街』計畫,內灣在有心人士的精心規劃之下,成為今日非常著名的旅遊景點,尤其每到假日總是擁入大量的人潮與車潮。內灣獨特的傳統街屋是特有的風情,因當時以林業興盛而起,故屋舍多為紅磚與木材搭建而成,再以合板瓦或日式文化瓦覆於屋頂,那濃濃的古味是歷史的見證與說明。

**********************************************************************************************************

以上是網路上的介紹,

我們去內灣的時間不是桐花季, 野薑花季也剛過, 所以遊客算少的....

但周末的下午, 又有著美好陽光, 所以還是不少人..

因為沒吃午飯, 一到目的地, 我立刻買了一個菜包 , 這個菜包跟一般不一樣是外面是糯米作的, 在台北應是叫草仔粿吧.

裡面是包菜埔, 如果在台北說要吃菜包, 會買到麵粉作的 , 說法一樣, 但差距好大,

接著又排了高梁香腸, 還有其他著名小吃..

雖然遊客不算多, 但著名的攤子前都還是要排隊

(所有小吃我都沒拍照, 因為忙著吃)

當然, 著名景點也沒錯過囉

(沒去劉興欽漫畫館, 因為不想買票進去)

我們慢慢的走完老街, 吊橋 等再走回停車場, 大概花了 3 個小時..

當回來時,我們走到當地民眾才會經過的小巷子 (沒有任何小吃或商店),

突然變的十分安靜, 跟出了巷子後的人聲鼎沸差距好大..

但可以靜靜的欣賞著老房子, 美麗的山林景色..

我喜歡這種幽靜的感覺..

可惜現在台灣老街在經過重建後, 會看到所有的老街感覺都十分相似, 除了當地特色的土產 或小吃佈滿了整個街道, 也有來自全台各地的小吃會出現在老街上, 走在九份 跟走在三峽, 差異不太, 除了要要爬樓梯跟不要爬

會讓人覺得失去了那份老街該有的沈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