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月第N 訪

因為很久沒去, 熊回基隆時, 又說我們去吃汕頭牛肉麵吧, 我們就又來了

我比對一下2012 年時的價位, 炒菜價格一樣, 但麵有加5元,(清麵價格一樣)

除了必點的炒牛肉及清麵外, 我們以往都點炒花枝, 這次改點炒三鮮, 裡面有魷魚, 還有豬肝,

這次也改點清燉牛肉湯, 但我個人吃了之後, 還是偏愛蛤蜊湯, 因為比較清淡,

其他的味道上並沒太大變化, 而生意一樣興隆,


話說有天看電視時, 看到歐弟在介紹外木山的牛肉麵,口味十分特殊, 就一直很想吃吃看.

上周末跟熊回基隆時, 我就想既然來到基隆就不要放過這個機會囉.

他說這個地方一般人比較少去, 是在西岸, 都是碼頭工人工作的地方

一般大家去的地方都在基隆的東岸, 火車站在中間..

他一解釋我才有點方向的感覺..

這間店沒有什麼裝潢, 一樣我們大概在 5 點左右去, 已經有三桌客人在等了,

大概我們進去十五分鐘後, 就沒空的桌子了.

我們點了 炒牛肉, 炒花枝 及炒毛肚 再加二份清麵,

我搞不懂為什麼要這麼點, 不直接點牛肉炒麵就好..

熊說, 那是外行人的吃法, 只要是在地的人就一定是這麼吃法.

我看了一下四周, 果真大家都是這麼點的, 就算是一個人吃, 也是這種點法.

等了大概 半小時 (生意真的太好了) 第一盤菜上來了

炒花枝 (加的是韭菜)一起炒, 醬當然是著名的沙茶咖哩了

IMG_0115

炒牛肉(加芥蘭)

 

IMG_0116

清麵再自己加上醬汁

 

IMG_0117

炒毛肚 (加芹菜)

 

IMG_0118

由於我個人喜愛沙茶 也愛咖哩, 兩個重口味加在一起也很合.

很合我的口味,不過,如果習慣清淡口味的人, 可能會不習慣吧.

(第二次去有點蛤蜊湯, 位在港都基隆, 蛤蜊果真很鮮美) 

在這條路上有好多賣咖哩沙茶牛肉麵的, 也不知何時開始聚起來的.

這間大概是生意最好的吧.

價格來說, 並不算便宜, 一道炒菜至少要 230, 喜歡沙茶 或咖哩的人可以偶爾試一試

不過店名是汕頭牛肉麵, 我下次去汕頭出差時,可以看看是不是真的有一樣的口味..

 

店家資訊

廣東汕頭牛肉麵

地址: 基隆市中山區復旦路17之6號 1 樓

Tel: (02)24233797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