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263

2/8 , 星期六 早上 7:00 法蘭克福凱薩街,  只有我們 5 個台灣人跟流浪漢在寒冷的街道上

 


 

好久沒更新部落格, 這趟出差出了不少驚魂記, 幸好都圓滿解決, 所以一定要紀錄下來...

從過年前就一直忙到過年, 回來上班兩天又出差, 感冒再加上帶狀疱疹, 完全處在一個挑戰我身體不管是精神上還是肉體上的極限, 幸好出差當天,帶狀疱疹造成的神經痛得到解決, 感冒也好多了, 而且累的半死的我, 其實還適合坐長途飛機,

剛好去程靠窗位子沒人, 我自己一個人有二個位子, 所以可以躺著睡, 所以 13 小時的航程, 我大概睡了快 6 小時, 這是少有的事, 到法蘭克福一早把行李寄在飯店就開始第一天的工作了, 幸好, 第一天是市場訪察, 沒那麼累, 但要克服時差, 快速回覆老板的問題及記錄所有的狀況, 出差就是一刻不能浪費, 只能打起精神工作

在德國一切順利直到 離開德國的前一天, 我們早上要坐了二小時的火車去拜訪客戶, 因為要轉車二次, 第一班延誤, 造成後面行程大延誤, 回程更是驚險, 先是老板自己先搭上前一班火車, 我們來不及上車, 只能眼睜睜看著火車走 , (後來知道, 時間到就不要強行上車), 然後我們坐過站, 差點被直達車送去漢諾威, 幸好我的主管機警, 也感謝列車長可憐我們, 才平安回到法蘭克福, 讓我感覺得德國人沒有傳說中的不可一世, 我們都遇到好人, 十分願意幫助人

接下來到曼徹斯特, 我們出門時還出太陽, 回來時我們遇到少有的暴兩加雪, 被打到超痛的

而且隔天要到倫敦的我們, 聽到泰晤士河淹水 及倫敦暴雨的新聞, 被我同事說, 跟我出來果真什麼天氣都會遇到

在飯店旁的廣場居然有摩天輪

IMGP0439

晚上下過雪雨後

IMGP0476

到倫敦後, 因為看到新聞說隔天地鐵可能罷工, 所以我在google 上找 了坐公車到我們要坐火車的火車站 London Victoria,  我們老闆突然覺得坐公車又便宜, 又不用上上下下的在tube 裡人擠人, 是以後出差的好選擇

IMAG1741

倫敦不論地鐵, 巴士 都有種熟悉感, 因為香港跟倫敦好像啊..

IMAG1734

其實在倫敦一切都好, 問題出在最後一天, 要從倫敦經阿姆斯特丹回台灣

到了機場, 我們無法用機器check in , 電腦看版show 出我們要搭的班機取消..我們問了航空公司的人,

然後加入了這麼長的 Rebook 排隊人潮, 從6:30 到 110:00, 我們才等到重新安排的班機,

IMAG1896

但造成另一個麻煩, 當航空公司告訴我們, 要到上海轉機時, 我說, 我們沒有證件可以在上海轉機,

因為我沒想到要用到台胞證, 根本沒帶, 但航空人員說沒問題,

等我們到上海時, 果真是要有簽證才可以入境去轉機, 感謝台北的同事星期日幫我去公司傳真我的台胞證到上海

才辦好一次性入境簽證 , 但因為弄簽證時間過久, 原來要轉的華航班機當然也飛走了

我們問了華航, 看有什麼法子, 我主管又發揮她的交涉能力, 華航要我們去虹橋趕 4:00 到松山的班機,

大概出的問題太多, 上天也覺得要補償一下, 一向塞車的上海, 我們居然沒有遇上, 在一小時左右就從浦東抵達虹橋機場了, 我們也順利的booking 到班機, 晚上七點, 我們到達松山機場, 比預期抵達時晚, 晚了 5 小時, 但能在同一天到台灣, 已經很萬幸了

而且在倫敦到上海的路上, 跟我同一排的乘客, 居然在用餐時, 突然失去意識, 幸好空服員發現, 立刻給他氧氣,

過了大約一小時, 那人才完全清醒, 也不知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跟電影一樣的情節, 就這樣發生在我身邊,

 

不過, 在機場排隊時, 我發現外國人真的很會教育小孩, 機場沒有大吵大鬧的小孩, 父母正好機會教育說, 現在發生這樣的事, 如何解決, ,所有人都很小聲的地勤人員抗議, 但都是很有理智的談話, 沒有人大小聲, 只求如何把問題解決, 我想這真是我們要好好學習的部份

 

在解決飛機問題後, 因為心情放鬆, 決定要大吃一頓

IMAG1897

麵包烤焦的 堡

IMAG19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希斯洛機場
    全站熱搜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