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45

從我小時候就知有這間火鍋店了, 但至於說是石頭火頭創始店 這大概不可考了

總之, 可以確認的是, 這是一間老店沒錯,

在西門町這個區域, 在我小時候, 有不少這樣的自助火鍋店,

但現在, 這樣的店已剩不多了, 生意超好的, 大概只有這間曾德火鍋及在行天宮對面的松江火鍋城

而曾德更是以價格實惠著稱

其實我們來吃這間有點久了, 最近看到食尚玩家把他列在台北必吃美食才想起來, 我還沒補上文章

 

那天我跟熊去看電影結束, 兩個說那時間還早(大概5 點左右), 來去吃曾德吧

上次經過時, 因為用餐時間, 人潮滿滿, 這次過去, 雖然看起來人超多, 我們在門口才在張望,

老闆直接問我們, 兩人嗎? 請上2F, 我們就進去吃了

看牆上的價目表就知道, 最貴才 60, 一家人來吃十分划算, 其實我們兩個也才500 左右

IMG_1347

佐料是要收錢的, 一人20, 而且問都不用問, 直接一桌以人頭計算, 算是基本費了

IMG_1342

吃石頭火鍋, 要拍到備料前的樣子, 動作真的要快.

特別是這裡的服務員都是媽媽級的, 所以動作超快,

照片裡的肉是牛肉, 兩人份

IMG_1341

先由麻油把香料及牛肉炒半熟後, 牛肉會被先放到盤子裡,

(看了食尚玩家才知還可以先求把花枝丸先煎表面, 再炒肉, 原來有這種吃法)

IMG_1346

再用留下肉的香味加入高麗菜, 及高湯, 而且這裡會把拿來的火鍋料直接都幫你放進去

IMG_1344

所以我一轉眼火鍋就變這樣了

這裡的蛋餃跟其他的吃起來不同, 據說是店家自製, 我其實沒有很愛吃蛋餃, 但這裡的確實很不錯

根據食尚玩家還有提到必吃是排骨酥, 但當時我們沒有拿, 不知到底是不是真的如電視上說的

IMG_1345

因為我就坐在2F 的結帳櫃台旁, 注意到他們在櫃台貼有記得加一成, 但我們在結帳後價格並沒有零頭

所以, 我也不知到底有沒有加...

不過, 這裡的湯頭比較清淡, 帝一的湯頭口味較重, 就看個人喜好了

如果以後有到附近又想吃火鍋時,我可能還是會想來吃吧

 

店家資訊

曾德自助火鍋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53號

Tel:0223116585

營業時間: 11:00-1:30am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