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63

過去我一直都沒特別去賞過桐花, 只是有時坐車經過某些路段, 會看到路邊的桐花

今年會想去一個很大原因是有天晚上去烏來, 看到一地的桐花, 好美..

所以跟不愛爬山的熊要求, 今年一定要去

對於爬山這件事一向很反感的熊, 居然很難得答應了, 大概是以為只要走一小段路就到了

但剛好遇到土城桐花祭開始, 交通管制, 所以我們要把車停在永寧捷運站, 再搭接駁車上山

到了南天母廣場後, 再走步道上山 ,

雖然遠遠就可以看到在很遠的山上的桐花, 但完全沒看到很近, 或是飄落的桐花

IMG_0756

我們先走清溪步道, 因為根據去過的人說, 清溪步道有較多的桐花

剛開始走時步道算和緩, 也看到地上不少被雨水打下, 及被大量觀光客踩爛的桐花,

IMG_0761

在步道上, 有一些客家童謠, 還蠻好玩的

IMG_0762

在清溪步道快要結束的部份, 突然變的很陡, 對於現在很少運動的我來說, 差點喘不過氣..

以前對我來說這種山路只是小case , 讓我覺得我該重新開始運動了, 所以隔天我立刻就去游泳了(離題了)

IMG_0769

到清溪步道結束的地方, 往山上看, 也可以看到桐花, 但還是離我好遠哦

往賞螢步道的路上, 可以看到一顆離我們較近的桐花,

終於有一顆桐花樹可以很近的看到了

IMG_0775

雖然是沒看到一大片, 但也值得我們爬這個小小的山路了

IMG_0774

在經桐花公園的牌子後面就是賞螢步道

IMG_0777

接下來都是下坡, 就沒那麼累人了, 但這條步道真的都沒看到任何殘留的桐花花瓣

在廣場有些活動, 但我們到太晚了, 大部份攤子都收了

我們就坐接駁車下山了

IMG_0788

今年大概是因為前幾周的大雨, 讓桐花都掉的差不多了, 所以沒體會五月雪的感覺, 希望明年可以看到囉

相關資料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 官網

2012 客家桐花祭主題網

新北市觀光網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