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224

當決定坐長榮的小松空港航線後, 由於像這種小點的班機其實都很容易客滿, 所以我就請同事推薦了旅行社, 當然我可以自己網上訂, 但我本來只想訂位, 沒打算太早開票, , 結果一問之下, 才五月份 (我們是十一月去)旅行社回覆說便宜艙等只剩 4 個位子了, 所以立馬就開票了, 以免沒位子啊  (真實搭機是真的從頭滿到尾,畢竟是賞楓旺季)

接下來是考慮到了小松機場之後的交通問題, 因為抵達為 18:30, 我可以選擇 坐巴士到金澤或福井, 那時還沒決定路線, 後來決定從金沢開始我們的行程, 會比較順及時間好安排,

很久沒有搭下午的飛機, 我們到機場吃了簡單的午餐, 飛機準時起飛,

IMAG4222

IMAG4223

去程 飛機餐

IMAG4226

但人算不如天算,我的雨神功力真是有夠強, 在快到小松空港時, 空中有出現閃光, Bella 說, 那是閃電嗎? 我說不是啦, 是機翼的燈, 但後來證實Bella 是對的, 因為真的在下大雷雨, 我們順利降落後, 飛機停在機坪上, 並未往前,我想說是機場太小, 沒有空橋, 要自己走嗎 ?

後來機長廣播說" 因為大雷雨的關係, 小松機場暫時關閉, 我們要在停機坪上等約半小時"

飛機上立刻一小陣騷動, 但大家只是想上廁所而己, 都很有耐心的在位上等

我立刻開了wifi 查看看巴士時間表 , 因為這個小機場到金沢的車不多, 而且九點就沒了, 要是沒車我們麻煩就大了 (我甚至在查如果坐計程車, 費用要多少)

IMAG4227

(在行李轉盤角落的吉祥物)

幸好, 日本人作事真的很精準, 說關閉半小時, 真的半小時就重新開放, 再加上小松機場不大, 我們位子又很前面, 很快就通完關等行李了, 拿到行李, 我們立刻衝去坐車

小松空港是一個軍民共用的小機場, 有點像花蓮機場的感覺, 所以這裡可以看到日本航空自衛隊的飛行練習,

對外大眾交通方式都是巴士, 有分成直達福井, 金沢, JR 小松站及JR加賀溫泉站等, 巴士時刻表官網都很詳細, 因為時間太趕,我都沒拍照,(後來回台時, 到機場還很早, 但忘記拍照了)

由於機場很小, 我們出來的國際航線再 往前走就是國內航線了, 往右邊出去, 就會看到一排巴士站了

在日本雖然車票是跟機器買, 但通常都有服務人員在旁協助買票,

IMAG4230

小松空港到金沢站是 1130円/人 , 我在飛機上等時, 已先把錢準備好了, 所以只要投入正確金額就好, 那服務歐吉桑很有趣, 跟我說, 機器很慢,請等一下, 果真印出來的速度蠻慢的, 因為車子已經到了, 我有點擔心來不及, 幸好有趕上, 這車子是全坐席, 不能站, 如果人太多就要搭下一班了, 幸好我們有位子

本來應要搭 19:00 的那班, 因為雷雨的關係, 我們大約晚了快一小時, 所以我們搭了大約 20:00 那班

往金沢是在#1 站牌, 車子及站牌都寫的很清楚, 先買好票, 再把行李交給司機放上車, 然後上車,

我看到網上是寫有分成特急 及繞行市區(會寫經香林坊)二種,

我上車後發現我們好像是坐到經香林坊的, 本來還擔心會繞一大圈, 但因為很晚了, 中間的站都沒停, 所以沒花太多時間, 只有在上高速時可能因為雷雨, 所以小小的塞了一下車, 後來就很順利, 大約50 分鐘左右, 我們就到金沢站西口巴士站了, 而且香林坊是在金沢站之後才去

IMAG4232

車上還有可以用在手機充電的插頭, 我好像是第一次在日本的巴士上見到

由於在下雨, 感覺有點涼, 但沒有太冷,我們check in 好 (飯店就在西口巴士站旁) 立刻去吃不知算晚餐還宵夜的金沢第一餐

IMAG4741IMAG4742IMAG4743

回程時, 我們是從JR加賀溫泉搭Canbus 直達小松空港, 500円

雖班次較不密集, 但經過一周後, 我們行李都很多, 搭巴士直達機場較輕鬆, 當然也可以坐JR 到小松站, 再換巴士, 就看個人自由選擇, 這巴士不用預約, 車票可以提早買或當天買都沒問題

我們是前一天在等飯店來接時, 我就先去買好票了

因為我們回程是星期二, 所以巴士中間都沒人上車, 就一路到機場了, 算是很方便又很快

我們等到開放check in 時間, 先弄好後, 就到樓上去吃點下午茶, 因為這次來日本都沒吃到甜點, 我就選了一間咖啡店吃鬆餅及喝咖啡,

IMAG4744IMAG4747 

小松空港真的很小, 沒什麼東西好逛好買, 只有小小的店而己, 而禁區也要到開航前大約一小時才可以進去, 等安檢完大約還有半小時, 裡面免稅區也很小, 大部份人都在買Royce 巧克力, 我沒興趣, 小逛一下就登機了,

IMAG4748IMAG4750IMAG4751

回程飛機餐

到台灣也都晚上十點了, 幸好這次有準時到, 但要趕上末班機場捷運是有困難的,

完成我在日本第7 個機場體驗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