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園球場

雖然每次跟老爺出國的自由行, 不愛景點的他, 我們一向很少特別安排去一些景點, 但老爺熱愛棒球, 所以在我們這次短短的四天行程中, 特別安排去甲子園球場參觀, 但我們是一月底去是非球季期間, ,  無法看到練球, 而是看到在保養中的 甲子園球場, 有點可惜, 但能來到棒球迷的聖地之一還是很興奮 

在台灣時, 我就先在網上訂好了甲子園歷史館加上見學行程, 購票網站 ==>  https://webket.jp/pc/ticket/index?fc=00262&ac=1010

甲子園歷史館

我訂的方案 

購票網站是 全中文模式, 可以用外國信用卡, 十分方便, 只是見學只提供中文說明書, 沒有中文及英文導覽, 完全不懂日文的, 可能會有點辛苦, 因為除了說明上說的外, 導覽員還會問一些問題作互動及說一些小故事, 懂日文的話樂趣會加倍, 由於我的聽力能力較好再加上有中文說明對照, 基本上可以幫老爺說明, 他也覺得參觀的很開心 , 我是蠻推薦有機會的話可以來參加下的, 

以下是去甲子園的說明及參觀內容,  內容及圖片都很多, 請有耐心看完 :) 

 

甲子園歷史館 官網

〒663-8152
兵庫県西宮市甲子園町8-15 甲子園プラス2F 

甲子園歷史館參觀內容 https://koshien-rekishikan.hanshin.co.jp/enjoy/

甲子園球場見學行程  https://koshien-rekishikan.hanshin.co.jp/stadium_tour/

球場算是在兵庫縣, 不在大阪府, 我們從難波坐阪神線急行的話, , 不用半小時內就可以到甲子園站了,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我是跟著網上建議從東口出來, 順著路大約走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到,

但往回要走到車站時, 發現當地人都是順著 球場再穿過高速下較低的地方, 從西口進入車站,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在球場旁就有lalapot, 要吃東西什麼也十分方便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這棟就是 甲子園plus , 照片可以明顯看到2F 的由子園歷史館字樣, 有電梯也有手扶梯, 很方便的

甲子園球場

從 plus 2F 拍球場 

甲子園球場

從這邊進去

甲子園球場

我是線上訂好票, 換票位子是在這棟 甲子園Plus 的2F, 如果沒有事先訂票, 也是可以在同一地方買歷史館的入場券, 我們也遇到不少台灣遊客去的, 但見學方案一定要上網先預約, 每場次只有 50 人而已, 很容易就售完了

甲子園球場
在這換票, 要出示護照, 還給我看一個好多國旗的圖片問我是哪一個國家,  我比了台灣國旗, 她就給我繁體中文的資料,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還有送L 夾 ,

我們訂的是 13:00 , 大約還有一個半小時, , 我們就想先逛下plus 這邊展館 

甲子園球場

這邊主要是阪神虎的 歷史, 有一堆的球員介紹, 故事, 奬盃, 也有影片介紹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拿到冠軍的紀錄.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雖然我對日本棒球不是很熟, 但因看日本節目時, 有時會有一些退役球員上節目, 所以有些人名是知道的

甲子園球場

從1935年  大阪Tigher 開始, 到 現在阪神虎的經過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每年名次都有 , 剛好 2023 年阪神虎時隔18 年  拿到冠軍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還有各種紀錄等..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還有球員專區展示, 懂的人就會懂了...我這個外行看熱鬧而已

 

 

 

甲子園球場

除了職業棒球外, 也有業餘的 , 

甲子園球場

這是 2023 年冠軍展區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看完後, 我們想還有時間, 就到對面連同歷史館一起看了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第一顆球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第一次的高中甲子園棒球賽, 台灣人對於 甲子園最熟知應就是Kano 吧, 來自嘉義農工的球員們, 在甲子園球場比賽的故事, 電影都看過了

甲子園球場

這一面牆有著過去所有球隊的名字, 含了日據時期, 及滿洲國等, 原來台灣不是只有嘉農  包含嘉農, 一共五隊都有記錄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歷史館這邊都是以甲子園球場歷史記錄為主,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還有甲子園球場過去使用的一些設備等等.

甲子園球場

還有一些傳奇球員介紹, 大谷翔平沒打過甲子園, 所以這裡就沒有他了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有Kano 專區

甲子園球場

還有一區是陳列開球嘉賓的簽名球, 也有台灣藝人

甲子園球場

天皇開球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歷史館最後可以走到 計分版下方, 拍球場的全貌, 感覺好特別. 但我們時間上沒抓好, 到後來有點趕有點可惜, 以最速度拍好照就去集合了

甲子園球場

在 16號門這裡集合 , 驗完票後, 導覽員先說明了注意事項, 像是沒說可拍照區不能能拍照, 還有不能擅自離開隊伍等..

甲子園球場

然後發給我們這個 票套, 

甲子園球場

見學結束就送給我們了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導覽員還會幫忙拍合照

甲子園球場

第一站是 Green house , 據導覽員職業賽時, 這是投手暖身區, 而高中業餘賽時, 是 球員休息區, 

這裡還有準備球衣, 球棒等, 可以穿著拍照, 很有趣, 這應是我人生第一次拿球棒吧,. 還不太會拿..

甲子園球場

第二站是去客場休息室, 因為裡面全是人, 我就沒拍照了,  不過導覽員說, 大部份客隊都是在飯店換好衣服, 休息室用的較少, 可能只有大阪的歐力士有時會用到, 

最後來到位在三疊的客場牛棚, 這照片是從牛棚看出去的樣子

甲子園球場

我實際坐了才知, 我這小短腿, 根本無法好好的上下這座位, 完全上去就下不來了, 平時球員們看起來都好輕鬆哦 , 

而且大家站在那看比賽時, 我一站直接什麼都看不到了, 難怪球員都好高. 

還有角落有個冰箱, 導覽員說, 職業賽時是可口可樂贊助, 球員可以飲料喝到飽, 但高中比賽時,就只有提供水,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觀眾席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剛在對面拍這邊, 現在換過來了

甲子園球場

導覽員還有提到, 如果是進行高中球賽期間, 是不會有酒類的廣告, 日本人真的十分小心各種細節

參觀完後, 沒吃午餐的(因為早餐太晚吃), 有點餓了, 就在Plus 2F 麵包兼咖啡店稍休息並買了點心

 

甲子園球場

既然只有這裡有, 就買紅豆麵包囉, 其實稍早我來換票時, 這根本就售完, 這是後來又重出爐的, 十分搶手

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球場

裡面有紅豆跟煉乳, 但不會太甜, 跟咖啡很配很好吃 

 

 

甲子園球場

往回走時看到的.., , 我們還去紀念品店大大採購後收穫滿滿的回大阪去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ce Lin 的頭像
    Grace Lin

    Grace - Eat & Travel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