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5441

鶏三和 南京東路店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 202 號 1F (松江南京站5號出口)

Tel: 02 2564 1140 (目前無訂位服務)

*加收一成服務費, 刷卡可

IMAG5129

Komeda 隔壁店鋪在裝修時, 就在想不知要開什麼店了, 等招牌掛上才發現也相同是名古屋來台展店的雞三和, 這一排店鋪, 除了路意莎外, 全部都被日本餐飲連鎖店包了

雞三和從店名就知道是以雞肉餐點為主的餐廳, 創業於 1900 年, 十分老牌的餐店

廳, 來台灣也開了不少店, 但都不在我的生活圈, 我的個性是不會特別去吃某一家餐廳, 都是路過順便的,所以一直還沒去吃看看, 直到真的開到我的地盤上來, 當然要去試試了

以下食記是分二次去的, 雖然雞三和是親子丼有名, 但我個人沒多愛親子丼(不管哪一家都一樣, 除非沒得選, 不然我一定不點親子丼) , 所以點其他餐點

IMAG5130

店門口就像不少日本餐廳一樣, 陳列著食物模型 ,

IMAG5118

很抱歉, 我沒拍全部菜單 (我以為官網有, 但實際上, 有列別家分店, 但沒列南京東路店, 下次有去再補上來) , 南京店的菜單比較簡單, 主要分成親子丼, 南蠻雞 , 炸雞類, 水炊鍋及雞肉三吃等,  這裡好像都是套餐式為主 .

IMAG5119

第一次去是開幕第一天晚上去的, 其實本來沒有特別想在開幕當天去, 想說假日再去就好, 但剛好那天運動完經過時,看到店外沒人在排隊, 就進去問看看, 居然有位子, 就順便去吃了, 但因為開幕部份餐點有優惠, 等我去時, 已經一堆餐都賣完了, 所以我點了炸雞和風燴醬御膳

IMAG5121

等了一下下, 餐就上來了

IMAG5123

果真是主打雞肉, 連沙拉裡都有雞肉, 這裡的沙拉十分清爽, 很日本味, 我很愛

IMAG5128

套餐附的雞肉丸子湯, 這雞湯很好喝 丸子也好好吃, 我自己作的雞肉丸會柴掉, 他們的好嫩

IMAG5122

主食, 右邊是炸雞左邊是炸豆腐, 雖然炸的不夠健康, 但蛋白質好多, 好適合運動完吃

IMAG5127

上面都是蘿蔔泥及有點勾芡的醬, 還有茄子, 雞肉很嫩

IMAG5126

我還加點了名古屋特產 雞翅, 但個人覺得還是世界的山將(雖然吉林路開了分店, 我到現在還沒去)比較好吃, 本來是想點雞肉串, 但當天售完, 所以點了一支雞翅來吃

忘了請店家給半碗飯就好, 吃到撐死 ..


第二次食記

IMAG5433

因為新開幕結帳時拿到一張八折券, 過了快一個月, 就又來吃上次就想吃旳雞肉三吃,

在名古屋的美食中, 有一個很有名的鰻魚三吃, 這個雞肉三吃也是相似意思

IMAG5434

上來就是看起來很多東西的樣子

所謂的三吃 , 如下

第一吃:將雞肉及白飯盛在碗中,直接享用雞肉最原始的風味。

第二吃:搭配喜愛的配料(鹽、芥末、海苔、鹽昆布)創造不同變化。

第三吃:搭配配料及特製湯汁,品嘗更豐富的美味。

IMAG5438

跟上次沙拉味道一樣, 但這次沒雞肉絲

IMAG5436

這次店員有主動問飯要減少或增加嗎, 我當然是減少飯量了 , 打開的樣子, 烤過雞肉好香啊..

IMAG5440

第一吃是把飯及肉先舀出來吃原味, 飯有淋醬, 無條件好吃,

IMAG5437

二吃就是跟這些配料一起, 沒想到鹽昆布可以這樣吃,也蠻好吃的

IMAG5439

三吃就是作成湯泡飯了, 這湯跟套餐附的湯是一樣的

IMAG5442

加入湯及配料, 就變像茶泡飯的湯泡飯, 也是很好吃,


總結二次來說

1. 價格確實不便宜, 無法常來, 但偶爾是可以來試下, 冬天再來吃水炊鍋好了

2. 服務很不錯, 果真是日本的連鎖店

3. 這店面跟隔壁Komeda 相同問題就是內部沒有洗手間, 要走出店外到大樓裡才有洗手間, 這是最大的不便,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race Lin 的頭像
    Grace Lin

    Grace - Eat & Travel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