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967

漳州佰翔圓山飯店

电话:9501 3760 8818
网址:
www.zhangzhou-fhotel.com
地址:漳州 芗城区 大桥路1号 ,战备大桥南侧。

漳州佰翔圆山酒店外观

(照片取自官網)

因為我們部門辦了教育訓練, 這次安排入住在漳州古城區附近的漳州百翔圓山飯店,

IMAG2949

飯台外型很特別, 應算是橢圓形吧

IMAG3037

飯店有有類似我們的Ubike 可以租用,

IMAG2950

飯店大廳, 在櫃台左邊是早餐及自助餐廳所在, 且也是通往溫泉區的路徑

IMAG2951IMAG2952

大陸的大型飯店特色都是有超大大廳

我們一進飯店就被立刻抓到3 樓上課, 直到晚餐時間才去check in

據我同事說, 我們這種外國人因為還要copy 台胞證, 所以很慢, 但我自己去辦時還蠻快的, 十分鐘內搞定

IMAG2982

門是深咖啡木紋色的是面江, 白色是面城市, 我問過櫃台, 他說因為我們是訂二張床的房型, 一律都面城市, 面江的都是一張床, (後來我們去 21 F 行政酒廊開會, 才見到面江的夜景, 照片補在後面)

IMAG2966

雖然是下午六點了, 但仍然有著超強陽光,

我們一進門就哇, 因為很久沒住這麼大間的房間的飯店了, 之前都是去香港出差, 房間小到行李都快打不開了

在大陸, 我們很少會住飯店, 因為去工廠出差都住宿舍, 我跟室友都是自己旅行住商務飯店的人, 所以房間也不會大到哪, 大概只有在美國, 才有可能有這大的房型吧

IMAG2971

在床跟浴室間是毛玻璃, 基本上應看不到, 但會有影子就是了

IMAG2970

房內還有一張不小的沙發及小茶几, 在大陸房內看到煙灰缸一點都不稀奇, 而且這裡的陽台很大可以走出去, 應會有不少房客站在外面抽煙的(我們還多次看到有的房間就把門開著抽煙, 經過房門外, 都會聞到煙味, 抽煙就算了, 還有小孩開著房門在練小提琴的,)不過, 我們進房時, 並未聞到房內留在煙味, 所以還OK

IMAG2968

基本的茶包, 咖啡都有, 請一定要看清標示, 最右邊的二瓶是送的, 其他四瓶水要錢, 冰箱內的飲料也都要錢,

IMAG2977

還有功夫茶的茶具, 茶葉也是要錢的

IMAG2969

由於也有商務功能, 所以牆上的插座不少, 而且有二個不斷電插座, 就算離開房間, 筆電都可以插著, 不怕沒電, 桌上有網路線, 飯店內也全部都有wifi,(穩定還算OK, 有時會斷, 但很快就好了)

IMAG2976

(這張照片糊掉了)

由於是溫泉飯店, 我看到好多人都是穿著浴袍在飯店內走動, 因為是穿著泳衣披著浴袍去溫泉或游泳池, 連去健身房, 我看有人是直接只穿一件運動褲就去了, 有點無法接受這麼休閒感

IMAG2972

浴室內的浴缸, shower 是在浴缸旁的牆上, 這裡的水壓很足, 那個shower 的水柱力道不輸水療池了, (有的房型有乾濕分離, shower 有自己一間, 我們是基本的房型所以沒有)

IMAG2973

現在好一點的飯店都一樣, 備品是收在洗手台上的盒子內, 當然什麼都有(針線包是放在衣櫃下的抽屜內)

IMAG2975

洗手台, 吹風機是在台子下方, 不是固定式的, 所以不用一直按著, 要拿出來吹也OK

IMAG2974

嗯..馬桶..就是馬桶

IMAG2980

從我們房內看出去是城市景色, 這面我記得都是工廠為主, 這飯店應是附近最高建築了, 我們房間在16F,看出去可以看的很遠

IMAG3042

IMAG3043

補上在21F 行政酒廊拍的九龍江及遠處的烕鎮閣 (因為是來上課的, 沒帶單眼, 只用手機拍)

早餐的照片我沒拍, 等我同事傳給我再來補上,

我們因為剛好遇上颱風, 小三通停駛, 所以在這飯店本來是三天二夜變成四天三夜, 早餐吃到最後一天都快無法想出要吃什麼了,

基本上是中式, 西式及漳州當地的特色都會有, 我們一致最愛的是可以自挑配料的現煮麵, 而我最高興的是, 他們的咖啡是用全自動咖啡機, 並且有放鮮奶, 所以可以作拿鐵之類的

而且豆漿的糖是放在旁邊自己加, 沒有先加入,而且是小面有小火溫著 我很久都不喝含糖都豆漿了,很高興這裡是這麼作, 其他的菜就一般, 幸好基本上的白煮蛋(這裡很特別是用鹽悶)

及煎蛋都有,水果種類也很多, 所以也算足夠了

至於游泳池及溫泉設備, 我們的課程太滿了, 沒什麼時間去使用, 而且剛好遇上暑假及周末, 所以設施都是人, 我就沒試用到了

而且, 像健身房管控不嚴, 有不少小朋友在跑步上爬上爬下, 感覺很危險

飯店總體來說, 乾淨度OK, 服務也算OK,  也有不錯的貼心服務, 像是枕頭, 可以特別要求換護頸枕或有一些有香味的枕頭,但房間設備一直出問題,

我們頭三天住的房間冷氣一直無法調溫, 永遠冷的要死, 我跟室友都搞到快感冒了, 一再跟飯店反應, 居然叫我們覺得太冷, 就把陽台門打開或關掉冷氣讓屋內熱一點就好, 真是很奇怪的服務回應, 而且廁所燈還壞掉, 終於在我們努力下, 飯店幫我們換了一間房間了

總之, 是個有趣的住宿體驗, 而且公司願意提供我們這麼好的住宿環境, 就要感恩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漳州佰翔圓山大飯店
    全站熱搜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