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7781

結束忙錄的十月份, 又到11 月了,跟Bella規劃一整年的日本行姊妹之旅終於成行, 真是很高興.

今年當然還是繼續集百城之旅, 之所以選首次來到的山梨縣甲府市及長野戰國五城原因在於我聽說松本城的天守閣有計劃要整修, 想說, 五大國寶天守只剩松本城沒去, 當然要補上了, 不然一修不知何時才會修好啊,

IMAG7754

而在攻城社團中, 有人建議我既然去了長野的戰國五城, 可以把續百大的高島城及龍岡城排進行程中, 因為這兩個城都不是太難去, 但因為時間原因, 我只把高島城排入, 龍岡城就只好殘念, 下次再來 ,

map1 

因為身邊很多人一直搞不清我到底去日本的哪裡, 上圖可以看出路線, , 從東京出發逆時針方向再回到東京, 有重覆路線是從松本到伊那及 上田到小諸,

第一次來到長野縣, 我跟Bella 都很喜歡長野美麗的景色及眾多的美食, 都在說著很想來住個三個月呢

IMG_5682

IMG_5698

當然秋天的銀杏跟楓葉這次真的是看到飽了

機場及住宿安排, 經過反覆思考後, 我們選了長榮早上 松山 - 羽田, 回程則是成田-桃園, 因為這是可以把留在日本時間最大化的時間, 價格上來說, 不算特別便宜但也不致貴到不能接受, 算是中等,

IMG_5483

去程旅行社己幫我們安排好靠左的坐位, 真的看到富士山了(幸好在飛機 上有看到, 在甲府時下大雨, 只有一大片雲霧, 完全看不到富士山)

IMAG8152

回程雖是一邊三排的小飛機, 但是是蛋黃哥彩繪機, 也是很有趣的體驗了

交通是買了JR 長野新潟 Pass, 但因為我們時間太難確定, 以致可以劃指定席部份都沒用到, 所以有點浪費, 未來在計算時, 我可以要計算不含指定席費用, 來看是否要買pass, 但買pass 最好的地方就是, 衝到車站 就可以進去了, 完全不用花時間買票, 日本的服務很好,也是困擾, 明明都快來不及, 還是要跟你說一大堆注意事項, 所以排隊都要花一點時間

飯店我也改了好多次,

因為加入高島城, 所以我直接把每次行程中必要去的溫泉飯店從別所改成上諏訪, 這個選擇真的很作對了, 後面再細說 ,  而配合這個一大圈的行程, 不走回頭路作法就是要一直換飯店, 這次應是有史以來換最多飯店的一次了, 由於朋友對於我住的飯店很感興趣, 所以我會先把飯店的全部寫完再來寫行程了

此次行程包含了8個百大名城及 三個續百大名城 ,行程如下,  遊記如下連結

2018/11/8

台北松山機場出發(BR192) -> 羽田空港 -> 寄行李 -> 羽田-京浜巴士 - 山梨縣甲府市

甲府市晚餐/甲州夢小路夜景/山梨縣廳夜景

宿談露館

2018/11/9

談露館 - 武田神社 - 甲州夢小路-藤村紀念館 - 甲府城 - 前往長野縣 上諏訪

午餐 : 生蕎麥kiri

宿 雙泉之宿朱白 住宿篇/雙泉之宿朱白 美食篇

2018/11/10

雙泉之宿朱白 - 片倉館 - 高島城 - 諏訪湖散步 - 前往松本 - 松本城 - 松本市漫遊  -松本市晚餐 夢屋

宿松本 阿爾卑克廣場酒店 (アルピコプラザホテル)

2018/11/11

松本 - 伊那市 - 高遠城 - 返回松本市  -松本城夜景 宿 阿爾卑克廣場酒店

晚餐 榑木野

2018/11/12

松本站 - 長野站 - 松代城 - 前往上田市 - 信濃鐵道 - 小諸城 - 返回上田 (晚餐)

宿 Hotel Route Inn Grand Ueda Ekimae (ホテルルートイングランド上田駅前)

2018/11/13

飯店 - 上田城 - 柳町 - 飯島商店 - 前往東京 - 台場 (續百大名城) - 新宿世界堂 - 三菱一號美術館 - 東京站夜景

宿 京王プレッソイン東京駅八重洲

2018/11/14

飯店 - 皇居東御苑 - 東京大神宮 - 有樂町bic camera - 成田特快前往機場 BR195(蛋黃哥彩繪機) 返回桃園機場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