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016

這次因為參展關係, 難得有機會住在深圳 (一般到廣東出差都是住在我們公司的工廠宿舍)

我的香港好友CK 夫婦, 知道我住在深圳, 特別在周五下班後, 到深圳來找我吃飯,

真是辛苦他們了,  (因為我的台胞證是單次簽證, 如果我去香港, 就回不了大陸了, 不然我也是很想去香港啊..)

餐廳是CK 選的, 她說之前都去新城市廣場店, 覺得食物很不錯, 而離我住的飯店近的是嘉里廣場店

隱身在一堆辦公大樓之中, 我們花了一點功夫才找到

IMAG3025

這裡都是一個一個小小的半開放式隔間, 所以就算兩個人來, 也可以有很有隱私,

算十分高級的用餐環境

IMAG3026

分菜盤也十分講究

IMAG3007

小菜我們點了上海菜中常見的烤麩, 就算是小菜, 不管是餐具或擺盤都十分講究

食物口味正常

IMAG3009

麻婆豆腐 ,

不是上海菜式之一, 不過CK 說這道菜這裡作的不錯,其實我怕辣,雖然有要求小辣, 對我來說 還算是辣,

且偏鹹, 十分適合下飯就是了

IMAG3010

上湯枹杞葉,

因為我們本來想點的青菜都沒, 再加上我們沒點湯, 服務人員,就推薦了這道菜,

枹杞葉其實一般餐廳較少見, 沒想到會在深圳的餐廳中出現, CK 他們還是第一次吃到的樣子

我們都覺得不錯的一道

IMAG3013

脆皮雞 (半份)

據CK 說她到這家餐廳吃過很多次, 但這道菜經常賣完點不到, 所以我們有幸吃到十分難得

確實十分香的外皮, 肉也不會太老,

IMAG3016

生煎包,

當然吃上海菜怎能不吃生煎包呢, 不過這裡的煎包, 咬一下, 沒有我想像中的大量汁流出,

有點失望, 底部也不夠酥, 在台灣高記用的是鐵鍋上, 所以就算上了桌底部仍在加熱,

我去上海吃時, 就是對於一咬就流汁, 及底部的脆度給驚艷到, 這裡還好而已

IMAG3018

三個人戰力薄弱, 以上鹹食吃完就很飽了, 但上海菜的點心十分有名, 當然要來點甜食,

我之前在上海吃過糖藕, 實在是甜到超過我能接受範圍, 所以沒點

這道是CK 推薦的, 我沒見過也沒吃過, 看這四個圓滾滾旳, 上面有灑點糖粉, 有點像甜甜圈吧

IMAG3020

這道叫 高力豆沙

起源於北京的中國點心。原料主要為蛋白和豆沙。製法是將蛋白打泡至企身,然後將豆沙搓成圓形,以蛋白包好油炸而成

吃起來熱熱甜甜的, 很不錯, 有點像 舒芙蕾, 這道真的很不錯, 又多學了一樣以後可以點的菜了

高力豆沙

這裡不論服務, 氣氛, 食物都有一定的水準, 可以納入以後宴請客戶的口袋名單中,

當然價格也是在中上就是了

店家資訊:

豫园上海飯莊

Tel: +86 755 2361 2686

地址: 深 圳市福田區中心四路一號嘉里建設廣場1M樓 (會展中心站)


同場加映

在台灣前一陣有紅一下下的 DQ, 其實在大陸早有不少分店,

這次在地鐵站的商場裡看到, 就去試吃, 誰知居然沒有外面有巧克力的口味, 我就吃到一支白色的

IMAG3030

而且Q 還作的很爛

IMAG3033

還在連城天地的商場裡, 出現我愛的橘子工坊, 雖然一杯要價快台幣100, 我也是給他買下去了

因為超想念的啊... (在台灣都很少在喝, 一到大陸就特別想喝)

IMAG3029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