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跟身邊的朋友說, 我之所以選擇當國貿業務的原因之一是可以有機會到不同的國家跟不同的人接觸..

雖然每天累到快掛了..也是十分值得 ..

此次為了儘量節省出差費用, 我們採取了不少種的交通方式..而不像以前是只搭飛機作為下一站的轉移

以下是心得....

 

1. 18 人座小飛機

我們從加拿大到密西根一個小城市, 搭的是加航, 但在買機票時, 我根本搞不清機型..直到....

我們搭了機場內的巴士到了一個不知算不算登機口的地方...因為是在機場的邊緣...

天啊....這是我們要搭的飛機....目瞪口呆

nEO_IMG_CIMG8844

有個小樓梯可以登機

一個長的很高的副駕駛, 半跪在第一個位子上 (如果他站起來, 比機艙內高度度一個頭), 跟我們解說安全事項,

但螺旋漿的聲音太大了, 我只能大概猜到是說安全門在前面, 廁所在后面之類的...

我們經理說..完了..這麼小的飛機肯定暈死人了...我雖然不是很怕暈機之類的..又加上搭過小直升機...不十分擔心,但看到這麼小的飛機, 還正在下雨..心裡還是有點怕...

起飛後, 一開始因為天氣緣故..十分晃...上上下下的..過了大概 20 分鐘 到達飛行高度後..就平穩多了..

nEO_IMG_CIMG8845nEO_IMG_CIMG8849

nEO_IMG_CIMG8848nEO_IMG_CIMG8847

因為我坐在第二排 ( 應該說是第二個位子啦), 所以可以看到駕駛座..

就這樣在這樣高分貝下..一個小時后終於晃到了...

有點感謝讓我平安回到地面的感覺...吐舌頭

 

2. Lake Express


本來一開在規劃3 月份美國出差就已經把它規劃進去, 但因為 它是 四月至 十一月才有..其他時候密西根湖結冰...

這次我們在前往, 客戶說他們都沒搭過..讓我想說..會不會是艘破船, 且沒什麼人搭..

一個人的費用約$90 左右, 航程是 3小時

nEO_IMG_CIMG8916nEO_IMG_CIMG8917nEO_IMG_CIMG8919nEO_IMG_CIMG8921nEO_IMG_CIMG8922nEO_IMG_CIMG8923

nEO_IMG_CIMG8930nEO_IMG_CIMG8936nEO_IMG_CIMG8938nEO_IMG_CIMG8939nEO_IMG_CIMG8933

到了碼頭, 發現已有不少人在等..若有大型行李, 要先在門外寄行李..

有不少人是開車或騎重型機車坐船過湖 ( 哈雷特多, 可能是剛好密爾瓦基要舉行哈雷慶典)

客戶幫我們買了商務艙的坐位..我發現差別只差在, 椅子較大, 較軟, 可調整,

沒有畫位..如果可以早些上船, 位子可以較好..

還有食物會有人來問你要買什麼. 經濟艙是是自己去販賣部買...

其他都差不多..不管是商務艙或經濟艙..都幾乎客滿...暑假可能也是一大原因吧..

一路上湖景跟海景差不多..因為密西根湖實在太大了..一點都不像湖...

因為有足夠的時間..我就開始工作及睡覺...

可惜太晚上船, 沒坐到桌子較高的位子..NB 放在腿上太累了..

整個航程真的是不錯..剛好天氣又很好...我就把這段當作是出差中的調劑, 當作自己是來玩的..

因為搭程不同大眾交通工具本來就是我的喜好之一...

 

3.Amtrak


美國的火車系統..我是搭程密爾瓦基到Chicago, 一人US$22/pc , 車程是 1.5 hrs

nEO_IMG_CIMG9000nEO_IMG_CIMG9003nEO_IMG_CIMG9011nEO_IMG_Union Station

其實一開始我們的計劃是搭灰狗巴士, 但客戶建議是火車會較舒適方便, 並幫我們上網訂好票..

我又賺到一次不一樣交通工具之旅囉...

密爾瓦基站共有兩個月台, 但我實在看不出一和二有什麼不同, 因為一個從左邊, 一個從右邊, 但最后是同一個地方,

在美國搭火車有幾點跟台灣很不同..

A. 行李有大小及重量限制, 如果超大要另外託運及計費

B. 入口沒有剪票人員, 是上車才查票..

火車位子很大,很舒服..我想可能是因為美國人體型都較高大..如果像我們台鐵 或高鐵的椅子..

美國人可能會太小了...

在坐位上還有插座, 我就可以用力的工作了...不怕NB 沒電..

車掌先生除了查票..還兼賣一些小食..

美國的火車站也是很不一樣...好小..好可愛..像公車站一樣....

nEO_IMG_CIMG9007

 

4. Metra

是在Chicago 到郊區的火車,  這種跑郊區的Metra 是二層的坐位, 是依區域收錢 從A 到M , 價格從$2.15 到 8.05

也是上車才有人查票...
每站都停, 所以我們晃到要下車那站, 已經 1 個小時了,
我是認為如果要坐Metra, 要記一下時刻表, 像我們下車那站, 每兩小時才一班..

如果錯過了..那附近又十分荒涼..有種叫天天不應的感覺...
不過, 搭的人真多...很多是住郊區的上班族搭的...不少人開車到火車站, 停在火車站..

在油價高漲的時代...真是很多人最佳選擇了..

nEO_IMG_CIMG9051nEO_IMG_CIMG9055

 

5. Trolley

我們跟客戶開完會後, 回到Chicago 才下午 3 點左右, 就想說要去city tour 一下, 客人有建議可以去water tower, 我也搞不太清那是哪裡..我研究了手上的大眾交通圖, 發現在一條叫 " shopping" 的Trolley 會經過 Water tower, 我也不太清楚那是什麼, 想說會到就好了. 出了車站還在想Trolley車站在哪..本來要找個問路..結果往對面一看..站牌很明顯的立在那...

我們還想說..不知會不會搭錯方向..結果仔細一看..這是一條單行道..是不可能有反方向的...害羞

nEO_IMG_CIMG9068nEO_IMG_CIMG9069nEO_IMG_CIMG9070nEO_IMG_CIMG9106

而且我很驚喜的發現...這是免費的觀光巴士..真是太棒了...

車子來了..古典公車的設計..真是....我們當下從出差..變成觀光行程...

在每一個Trolley 站都會有一個穿制服的人在那協助..

對觀光客來說..是很不錯的選擇...

 

6. NY Metro

我因為看太多電影了..所以對NY 地鐵有種害怕的感覺.好像會有很多壞人什麼的...

其實在NY , Metro 真是十分方便..只要有張Metro pass...感覺好像哪都到的了..

不過, 搭乘費用是算次的, 一次 $2.0, 對短程來說..太貴了.

如果沒有買pass, 而只有一站, 建議是走的..不過有Pass 就沒差..就一直給它坐...動畫快遞

雖然地鐵沒有台灣或日本那麼漂亮..感覺很破舊, 但方便性真的很高..

但要進地鐵站前要看清..因為往南 或往北的入口是不同的..如果錯了...

你是沒法子過去的...那麻煩就大了...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