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27

這次在香港朋友Francis 帶領下, 離開了經常去的銅鑼灣及灣仔, 來到港島線末端的筲箕灣

這裡的店的消費者都是附近的住民, 街道走起來好走多了, 不會人擠人到不行

有種離開信義區來到了林口的感覺,

她帶我來到這間"安利大排檔"

地址: 香港筲箕灣東大街57號地下(港島線筲箕灣站)

據說, 用餐時間都是大排長龍的, 我們來時已是下午三點, 當然就不用排隊了

 

門外貼的海報

IMG_6532

 

IMG_6531

我在香港很愛的飲料, 但這是第一次喝麥芽口味的, 很好喝

IMG_6528

朋友推薦的魚旦/魚皮/紋腩(牛腩)撈麵

上來是, 要努力拌一下, 不然吃到下面會有點鹹

魚皮是炸過的, 跟麵拌在一起, 很搭

魚旦, 在台灣應是叫魚板, 總之是魚漿作的食品, 很有彈性, 很好吃

IMG_6529

我也在這次才搞懂菜單, 過去我可能看店裡有名什麼就點什麼.

但其實再仔細看清楚菜單, 就可以發現, 有雙拼, 三拼 或四拼之類的.

也就是不管是麵可以換, 配料可以自己配, 也可以選湯或撈,

所以就算你每天都在同一間大排擋吃飯, 也可以變出不同的組合,

在香港這是很平常的

牛油多士, 要特別強調牛油多, 才有這麼厚的牛油..不然就是薄薄的囉

(這也是我這次學的, 所以如果不想吃這麼厚的, 也要特別強調了)

IMG_6530  

過去都是因為工作出差來, 這次難得跟朋友有很多聊天的機會, 因為不同的三組香港朋友, 讓我吃到不少道地的香港小吃, 及了解到過去不了解的香港風俗人情,

其他的小吃就待續囉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