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370

Wargo (香林坊)  金澤市香林坊2-1-1

https://kyotokimono-rental.com/tw/access/kanazawa

JR金澤站東口搭乘市內巴士,於「香林坊」站下車,車程約10分鐘。位於「香林坊東急廣場」GF層,沿著SESERAGI商店街。(城下町巴士左回金沢駅東口7番のりば)

這次因為時間安排較鬆再加上金沢有小京都之稱, 我問Bella 要不要挑戰穿一天的和服呢, 她說好,沒問題

我在網上查了一下, 因為依計劃, 東茶屋街第一天會去, 所以第二天要去的景點有 尾山神社, 金沢城及兼六園,

所以我想找的和服店要離這些景點不能太遠, 如果中間覺得受不了, 就立刻回店內換衣服

查了很久之後, 決定選了這家在京都及鎌倉都有分店的 Wargo, 它的官網有很清楚的中文版本,

從3500円 (稅外加) 開始, 有不同等級的和服及整套 8 樣配件的和服出租, 頭髮還有分有無料的及有料的不同髮型呢, 可以說是超級划算,

店家在官網上一再強調什麼都不用帶(有的和服店要自備襪套)

(圖片來源 :Wargo 官網)

我先在網上預約(網上付款另有優惠)及付款完畢,  完全是搶頭香概念的約了 9:00 , 而且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可以比較沒壓力的挑選衣服,

我們從金沢站坐公車到香林坊, 下車後到對面看到東急廣場及星巴克, 但我找不到店在哪, 後來才發現要繞著大樓到後面有個店家自己的入口,

IMAG4341

一進店內, 店員先讓我們簽到後, 給我們一人一個大袋子, 是用來放鞋子及所有的物品的, 然後跟我們說明哪區的衣服, 包包, 腰帶及長襦袢可以選, (店內我沒拍照)

我們都事先想好了, 衣服就是要顏色明亮, 圖案明顯, 以免自己被景色吃掉了

再挑選比較適合各自的顏色, 我們選的是豪華和服方案 ,感覺是圖案比基本和服來的多一些可選

先挑好和服後, 腰帶及長蠕袢 (就是和服上襟會露出另一種花色) 是店員協助我們挑選, 他們比較知道如何搭配較好看,

然後就由店員幫我們著裝了, 由於他們每天都要穿N 個客人, 所以動作很快, 幫我及Bella 的店員感覺是不會英文的, 我是用簡單日文跟他們對話, 反正不會用比手畫腳的方式也OK

十分鐘不到就穿好被送去弄頭髮了, 我跟Bella 都加價選了非包頭的編髮的樣式, 套裝也有含一個髮飾, Bella 弄好整個 公主(ひめさん) feel  都出來了, 她滿意極了, 但我還是被她說像要去圍事的大姊頭,

IMAG4378

這裡和服沒有綁的太過緊, 所以活動還算自如

由於我們比較怕冷, 都自己準備披肩, 店家也有另外出租外套, 但我們其實只是想包住脖子就好了,

IMAG4380

幸好, 我們穿和服這天出了大太陽, 天氣好的不得了, 真是太幸運了, 因為隔天就下大雨了

我選的包包比較大是因為我有一台類單啊, Bella 只有手機跟錢包, 就選了小的包包

店家其實大部份都很好, 只有二件事,

1 .鞋子, 他們的鞋子沒有分尺寸, 就自己挑到最適合的就好, 但我跟Bella 都算腳很小的人, 而月腳背都沒有肉, 好不容才找到剛好一點的大小, Bella 說下次要自己帶鞋子, 就看看我們最後完成了多少景點呢

2. 店內沒有洗手間, 店員幫我們穿好後, 還教我們上廁所時要怎麼翻衣服, 我到尾山神社後第一次挑戰穿和服上廁所沒什麼問題

一個公主一個大姊頭, 要來去挑戰穿和服逛金沢了

IMAG4383

(Bella 的腰帶是貓咪圖案, 她超高興的)

IMG_4624

IMG_4651

(小小的虛榮一下, 穿了和服就是要作好準備被人看的心理準備, 但不少路人經過都會跟我們說 かわいい, 還有外國遊客直接來問可以合照嗎? 心裡還是蠻高興的)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