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78

故宮晶華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Tel: 886 2 2882 9393

http://www.silkspalace.com.tw/


雖然我算很常到故宮看展覽,(當然是特展, 不是常設展), 但我應是第一次真正的去看了常設展, 原因當然是陪外國客戶, 不然依現在每日人山人海的狀況, 我也不會想要去排隊看一個鍋子(毛公鼎)/一塊肉 (肉形石)/一把菜(翠玉白菜)

不過, 既然陪了客戶, 我就認真的跟著看, 跟著排, 不過, 客人對於館內人山人海也是嚇到了, 中午當然為了方便

就來到旁邊的故宮晶華, 我當然知道這裡很久, 但總覺得冠上"晶華" 應該很貴, 高不可攀吧,

我同事說地下室可以吃到魯肉飯等台式小吃, 也是不錯, 但因為帶了客戶, 我們選的是位在一樓的單點式中餐廳 ,

打開菜單才發現是以麵食點心為主的餐廳, 有點像鼎泰豐, 但這裡有幾道菜是依著故宮展品作出的菜,

像湯是用鼎的造型裝呈, 或是依肉型石作出的東坡肉, 及翠玉白菜等, 但我們都沒點(哈)

IMG_1271IMG_1272

客人在場,菜單我就沒拍了

IMG_1274

申於我們客戶對香港點心很喜歡, 所以我們儘量點客人敢吃或喜歡吃的東西

IMG_1277

鮮蝦腐皮捲

IMG_1278

小籠湯包

這次因為時間原因, 我們沒帶客戶去鼎泰豐, 但這裡的湯包並不輸鼎泰豐哦

IMG_1279

蝦餃

IMG_1280

我的最愛流沙包, 這道是我個人想要吃的 (嘿...)

IMG_1282

這裡的流沙包真的有流動哦..台灣很多地方作的都快變果凍了,

IMG_1281

烏魚子炒飯,

這道炒的很好吃,身為台灣人的我們, 當然知道這道的重點在烏魚子, 但我注意到外國客戶居然把烏魚子挑出來

真是可惜啊..

IMG_1283

客人點了海鮮羮湯, 但我沒拍裡面, 他是說很好吃, 也確實都吃完了 (他第一次到中國時, 連羮湯都不敢喝, 沒想到在台灣居然全喝掉了)

IMG_1286

神奇吧,, 這條石斑是客人說要點的, 不然我們才不可能點這種有頭有尾的魚給外國人吃

幸好我同事很會分解魚肉, 不然我還真不知怎麼分給客戶吃

其實除掉那隻石斑外, 其他餐點價格算中等, 我看其他桌不少人, 還會故意多點一些再打包回去, 總體口味也很不錯, 沒有壞了晶華的招牌, 服務當然不用說, 也是五星飯店的等級

偶爾來看展時, 或請長輩吃飯時, 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宮晶華 故宮美食推薦
    全站熱搜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