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傍晚, 因為工作緣故, 必須至高雄一趟, 我們決定搭乘高鐵

這是我第一次搭, 還蠻興奮的.....因為我喜歡搭各種交通工具...(現在對飛機有點厭煩了)

上了高鐵.....

我坐下來後, 立刻開始跟日本的新幹線作比較... ( 沒法子..我喜歡坐交通工具...)


對於明亮的空間感到滿意, 但座位太窄了...

可能是硬要一排有 5 張的緣故吧...但走道很寬..很好走, 拉行李箱也沒問題

當然也要參觀一下洗手間囉...感覺很不錯...

 

但我居然遇到傳說中重覆劃位的情況 (幸好不是我的位子)

我們前面的幾個位子, 光在台北站, 就已重覆, 板橋, 台中也是...都重覆同樣的位子

我朋友說, 她坐了3 次, 都沒遇到過...真是太神了, 我第一次坐就遇到了, ...

 

我們在回程時, 因為有足夠的時間, 座位又在第一車, 所以我們就跑到車頭照相,


我看到車頭上有斑斑血跡, 這應是新聞中有提到因為速度太快撞到鳥留下來的....

這是第二個我驗證的傳聞...

 

一路上高鐵都十分平穩, 就算經過雷雨區, 也以平均時速 280 公里,

感覺很不錯...

以后應該還是會搭高鐵去高雄吧.. 因為快又準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