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53

店家資訊

Au Jardin Bistro du Vin

Tel: 27196863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興安街222號1F


因為公司離這不遠, 我經過這裡很多次了

總是被白色的外觀給吸引, 但一直都找不到機會去,

剛好同事找我一起吃飯, 我就想起這家, 就一起去了

其實一開始一直沒去是不太清楚這間餐廳的背景, 後來查了一下才知大有來頭

這裡的主廚Philip 曾與 新加坡知名主廚Justin 郭共事

(我曾吃過Justin 在台北長榮桂冠 Le Petite Cuisine(現已歇業))

而Au Jardin 在新加坡植物園內也有一間優雅的法式餐廳 (我們去時, 只有用看的, 因為不便宜啊)

但在台北的Au Jardin , 主廚很打造了一個像置身花園中的小酒館,

讓來的人可以舒服的在裡面品嚐紅酒及享用美食.

IMG_2443

當然好一點的餐廳, 都會收水資, 我不是很愛汽泡水, 所以選的是沒有汽泡的 FIJI NT 130 (兩人share 一瓶)

其實來這裡真的該要點酒, 但我今晚不想喝酒, 只想好好好享用美食, 喝酒會讓我食量變小, 所以今天就喝水吧

IMG_2438

這裡的水有專屬的容器裝著, 杯子也是FIJI 的

IMG_2451IMG_2444

Tapas Menu

IMG_2439

由於太難選擇了, 我們選了綜合小前菜盤 "冷拌磨菇/油溫松阪豬/酥炸薑味雞" NT 360

冷拌磨菇 , 味道算很重, 口味不錯, 但我說不出實際的口味, 總之好吃

油溫松阪豬 吃起來有烤過的一點點焦味, 豬肉上的醬, 我吃不出味道

酥炸薑味雞, 這道熱騰騰, 薑味也蠻明顯的, 很不錯

薯片是地瓜薯片,

IMG_2447

開胃菜 /沙拉/湯 menu

IMG_2470

我們選了雙味豆腐沙拉 NT 280

之所以叫雙味豆腐, 我本來以為是二種醬, 結果, 我錯了, 是有兩種豆腐

白的及炸過的, 上來是豆腐都是溫的, 代表是煮過, 不會有一些涼拌豆腐的生黃豆味,

加上夠酸的油醋醬 及一點點起士片, 很好吃, 我超推這道菜的

IMG_2449

Pasta 及三明治菜單

其實我知道這裡的特色菜是新加坡菜, 但要三天前預約, 我是當天中午訂晚上的位子, 當然是吃不到.

但我訂位時, 有問可能吃到海南雞飯嗎, 接電話的先生說, 抱歉要預訂

所以來時, 我已想好要吃Pasta

IMG_2441

但服務人員可能有紀錄, 我們在看菜單時, 他來跟我們說, 今天有客人有訂海南雞飯, 因為有多, 所以可以點

有這麼好的機會, 我當然點了

在菜單上有筷子圖案的都是新加坡口味的料理,

IMG_2464

同事點 炙燒鮮蝦羅勒寛麵 NT480

一上來, 香味立刻傳出來, 是蒜炒加上羅勒, 蝦子己去殼, 一盤有八隻好大的蝦子,

雖有辣椒, 但那是配色, 不辣

IMG_2452

寛麵的軟硬剛好, 除了有蒜, 羅勒, 在夾麵時, 我發現有拉絲, 代表有加一點起司, 但不是很多,

讓麵很順口, 最特別的是, 我在吃時, 一直覺得有一種特別味道的香料,

我跟同事說, 有一種特別的味道, 她也覺得,

後來終於讓我想起來...是香茅, 這就是加了南洋味道的義大利麵

這道我也很推, 我們兩個一下子就清空了

IMG_2454

要事先預訂的海南雞飯 NT 420

這道菜一上來, 同事立刻說, 這才是真的道地海南雞飯的飯.'

醬也是跟在新加坡一樣, 有蒜末, 辣椒, 醬油

IMG_2457

這裡的飯確實很好吃, 加了雞油的飯特別滑也特別香.

但雞肉表現,就還好, 個人覺得慶城街裡的海南雞飯的雞比較吃. 看個人喜好囉

IMG_2455

IMG_2463

我可以說是被這個舒芙蕾(NT 240)吸引來的, 我很愛這道甜點, 但台灣少有餐廳供應

也少有餐廳作的好吃. 所以只要菜單有, 我就會點來吃看看, 這道甜點要等 15 分鐘,

這裡的舒芙蕾不會一送上來就"消風"

我們快速的加入香草醬, 吃起來有一點酒味, 但整個來說, 算不錯,

但還是沒法子打敗我心中的第一,  不過算是不錯了

IMG_2459

IMG_2462

融岩巧克力 NT 260

這道我個人覺得, 如果巧克力可以再苦一點, 跟下面的奶醬可以更搭, 那就完美了.

但我同事覺得很不錯, 所以個人喜好差異了

IMG_2468

Au Jardin 的餐廳用餐氣氛很好, 食物口味特別又好吃, 服務人員的服務也都很好,

價格約在中偏高, 我們兩個這樣share 下來, 一人一張小朋友再多一點零錢.

偶爾犒賞自己 或約會, 還是慶祝特別日子都是很適合的地方,

我下次一定要提早定, 想試試肉骨茶是否道地.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