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月牙泉民宿 (19)

香港友人CK 夫妻從去年就在約一起去宜蘭玩, 但因為種種因素,延到今年三月,

可惜熊因為去大陸工作, 不能同行, 結果就變成CK 的老公開我家的車子去.

我們一開始選民宿上時挑了二間讓, 結果有一間因為被包棟, 所以就決定這間位在羅東運動公園附近的

月牙泉民宿 , 我會知道這間, 印象中是食尚玩家有介紹過

進入北投街, 遠遠就可以看到月牙泉紫色招牌, 不會很難找

宜蘭月牙泉民宿 (14)

院子, 民宿內, 隨處可見各種老板精心設計的擺飾

宜蘭月牙泉民宿 (28)

宜蘭月牙泉民宿 (1)宜蘭月牙泉民宿 (29)

我們的房間面對一片讓香港友人大叫的水稻田, 從出了雪隧後, CK 夫妻就對處處是稻田的景象讚嘆不已

在香港很難見到這種景色吧

但我們兩個台北人則是覺得田裡的青蛙半夜也叫太大聲了. 哈..

宜蘭月牙泉民宿 (26)

超大的客廳空間, 我之前有去住過二間民宿, 都沒這麼大的客廳,

如果包棟, 可以在客廳玩的很High 吧

宜蘭月牙泉民宿 (2)宜蘭月牙泉民宿 (4)

客廳旁有個搖椅,

宜蘭月牙泉民宿 (5)

客房都在樓上

宜蘭月牙泉民宿 (8)

廚房有茶包及全自動咖啡機, 隨時想用都可以

宜蘭月牙泉民宿 (15)

IMG_1563宜蘭月牙泉民宿 (16)

我們房間在三樓, 整棟民宿共 5 間房而已, 所以就算住滿, 也是十分安靜,

我們住的是"紫屋" 全部是紫色調

宜蘭月牙泉民宿 (19)宜蘭月牙泉民宿 (27)

浴室也十分簡單, 但備品一應俱全,  房間裡面只有衣架, 沒有衣櫃, 還有一張小書桌

宜蘭月牙泉民宿 (18)宜蘭月牙泉民宿 (20)宜蘭月牙泉民宿 (24)

CK 夫妻住的"青庭"在二樓, 佈置相似, 只是房間全是綠色調

我們房間在3F 是最後一層, 所以門外還有可愛的粉紅小沙發. 感覺很不錯

不過, 跟大部份民宿一樣, 不會有兩張單人床房型, 全部都是一大床的

宜蘭月牙泉民宿 (22)

這裡住宿有含早餐, 老板會問時段, 且有三種可以選, 我們一共住三晚, 我就一天一種

第一天的中式,是蛋餅, 我看到時真是嚇到, 這麼大一份.

平常我只要一個蛋餅就飽了, 今天有二個蛋餅, 還有一個荷包蛋, 還有水果跟甜點,

最後我還是剩下一份蛋餅, 後來跟老板聊才知可以客製化,

IMG_1560

這是四人份的水果及甜點

IMG_1561

早餐飲料的選擇也很多, 豆漿, 鮮奶, 冰紅茶, 熱咖啡, 看你想喝什麼, 自己來

IMG_1564

第二天我選西式, 今天是炒蛋 + 草莓厚片(厚片有五種口味可以選) , 其他配菜相同
IMG_1569IMG_1570

第三天我選了港式, 為什麼說可以客製化呢. 因為Leo 跟老板說, 荷包蛋很好吃, 他想吃荷包蛋,

而我跟老板說二塊蘿蔔糕太多, 只要一片

所以我們的早餐就變成有二種, 一份是一片蘿蔔糕, 一份是正常版的二片

IMG_1572IMG_1573

最後一天的水果變成木瓜

IMG_1574

這間民宿最讓人稱讚的, 就是十分乾淨, 老板說他開了六年,

但一點看不出來, 老板說每年都會粉刷,

老板人很熱情, 晚上回來如果還早, 就會約我們泡茶聊天, 很像回去鄉下親戚家的感覺.

對於行程上的安排, 老板也會提供不少建議.

算是十分不錯的民宿經驗

月牙泉民 宿

電話:(03)961-3629

行動:0922-023797 李先生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北投街221號 (羅東運動公園旁)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