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81

今天台北要冷到11 度, 天氣冷就會讓人想吃火鍋, 羊肉爐就是很好的選擇.

這讓我想到過年時去高雄義大玩時, 接受到熊的姊姊及姊夫的熱情款待, 特別來義大接我們去岡山吃有名的羊肉爐

雖然那時的高雄熱到快 30 度, 但到岡山不吃羊肉爐, 真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雖然電視上介紹最多的是岡山的舊市羊肉, 但在地人的姊夫帶我們來的是有著40 年歷史的源坐羊肉店

IMG_1380

姊夫也是道地的岡山人, 跟這裡的老板也十分熟. 所以事先都打了電話訂好及留下想吃的部位

我們負責吃就對了

牆上說明了岡山三寶, 羊肉, 蜂蜜, 豆瓣醬,

對於我這個台北俗來說, 我只聽說過岡山羊肉就是了

IMG_3222IMG_3223

這裡還有十分特別的羊肉水餃及羊肉香腸, 也都可以宅配,

台灣現在的特點就是, 不管美食在哪, 你在家中都吃的到,

但我個人還是認為要到店裡去吃, 才能吃到真正的氣氛及味道

IMG_3224

我們一共六人 (只有二個女生) , 所以都點中份的炒菜, 羊肉爐應是點2 份的吧..(點菜的是姊夫, 我不太清楚)

以小份的不同口味炒羊肉NT 100 來說, 算是合理價位

IMG_3221

這裡的羊肉爐的羊肉是帶皮及帶骨的, 代表是當天現宰, 如果是沒有皮及骨, 就是冷凍進口的

IMG_3228

當然, 在等火鍋煮好的同時, 當然要來幾道店內的招牌熱炒先墊一下肚子

姊夫真的對我們很好, 把菜單上的熱炒肉羊肉, 全都點了,

涼拌羊肚

這道有一點點辣, 羊肚不會咬不斷, 很不錯的涼拌菜

IMG_3229

蔥爆羊肉

這也是一點點辣(對於我來說), 很基本的羊肉店熱炒,

IMG_3230

烤羊排 ,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但有點太油, 這隻羊大概運動少了點,

不過, 如果很怕羊騷味的話, 這道可能會沒法接受,

我沒有很怕羊騷味, 所以個人可以接朋, 這道菜也可以宅配

IMG_3231IMG_3232

羊肉香腸

這是我第一次吃過, 如果沒說是內餡是羊肉, 還真的吃不出,

這道是我十分推的一道

IMG_3233

炒苦瓜羊肉

沒在其他地方吃過的一道, 討厭苦瓜的人可能會不愛. 但我雖不愛苦瓜,

但這道菜我卻可以接受, 只有一點點的苦味而已,

而且苦瓜是退火, 羊肉是上火, 剛好互補.

IMG_3234

炒鳯梨羊肉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的, 酸酸甜甜的鳳梨跟羊肉真搭, 這道是我個人最愛

IMG_3235

這道沒在菜單上的炒羊肉皮, 也是我第一次吃到

我個人本來就愛吃這類(魚皮, 豬皮, 雞皮) 都很愛, 這道當然也是十分推

但這是老板的私房菜, 而且還不一定有材料, 就看當天運氣囉

IMG_3236

炒沙茶牛肉

這道當然也是一般熱炒店都有的, 這裡的沙茶味沒那麼重, 不會用一堆沙茶來掩蓋羊肉不夠新鮮

IMG_3238

當然重頭戲羊肉爐也煮好了(大概來三道菜就可以吃了)

這裡的湯頭十分甘甜, 好的羊肉就是要用這種靠羊骨熬出的湯頭來煮

台北很多羊肉爐都強調中藥或是加全酒,

當然每個人口味不同, 但很怕酒味的我, 其實比較愛這種湯,

羊肉也十分嫰, 不會太老或咬不動, 沒有任何的羊騷味

IMG_3227

吃完一大頓的羊肉大餐, 超滿足的

難怪羊肉是岡山的名產, 真是是名不虛傳,

也謝謝姊姊跟姊夫, 才吃到這麼好吃的羊肉料理啊

 

店家資訊

源坐羊肉

地址: 高雄市岡山區壽華路1號

電話:07 621 1036

營業時間:

IMG_3225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