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台北南京復興站 長壽三好庵 日本蕎麥麵及家庭料理小餐館

雖然蕎麥麵在東京是隨處有的平民料理,  但在台北賣蕎麥麵店家卻不多, 可能我很常唸著台北很難吃到蕎麥麵,某天朋友就跟我說, 她去吃了一家有賣蕎麥麵的小型日本家庭料理餐廳, 很推薦我去,  剛好有其他朋友也想去, 我們就約了一起了

長壽三好庵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三段256巷20弄1號 (南京復興站五號出口)

02 2731 4744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30

*僅收現金, 無服務費 

我們是平日下班後, 大約快七點到的, 店在南京東路的巷子裡, 一不小心就會錯的小門, 如果沒人介紹, 我大概不會自己想走進來吧, 店內坐位不多, 只有老板跟另一位我猜是老板娘二人而已, 老板似乎是日本人 , 但會有口音的中文, 所以不用擔心溝通問題

[食]台北南京復興站 長壽三好庵 日本蕎麥麵及家庭料理小餐館[食]台北南京復興站 長壽三好庵 日本蕎麥麵及家庭料理小餐館[食]台北南京復興站 長壽三好庵 日本蕎麥麵及家庭料理小餐館[食]台北南京復興站 長壽三好庵 日本蕎麥麵及家庭料理小餐館[食]台北南京復興站 長壽三好庵 日本蕎麥麵及家庭料理小餐館[食]台北南京復興站 長壽三好庵 日本蕎麥麵及家庭料理小餐館

這菜單十分豐富, 看要選蕎麥麵, 烏龍麵,拉麵或定食, 選擇困難者還有含飯加麵的套餐, 還有一品料理等..幾乎想吃的日本家庭料理都會出現了,由於選項太多, 我們都好掙扎啊

[食]台北南京復興站 長壽三好庵 日本蕎麥麵及家庭料理小餐館

だし巻き卵 NT140 (醬汁煎蛋捲) 這裡的的玉子燒是用高湯去作, 不是甜的, 正好合我味口, 我自己作的也都是關西口味的高湯玉子燒, 這裡雖外觀不是很美, 但很好吃, 真的有種家裡媽媽作出來的感覺

[食]台北南京復興站 長壽三好庵 日本蕎麥麵及家庭料理小餐館

日式煎餃NT130 , 裡面超多汁的, 味道也很剛好, 我們都說下次來要再點

 

[食]台北南京復興站 長壽三好庵 日本蕎麥麵及家庭料理小餐館

我點的是 山藥泥蕎麥麵 NT260 含湯, 如果不敢吃生蛋的人, 並不適合點這道

[食]台北南京復興站 長壽三好庵 日本蕎麥麵及家庭料理小餐館

 

不過我個人很愛這種ドロドロ, ねばねば感(日文的擬態語超貼切的),

加入醬汁後全拌一起後, 很好入口,但這份量.. 老板是很怕客人餓到嗎, 好大一份

[食]台北南京復興站 長壽三好庵 日本蕎麥麵及家庭料理小餐館

朋友點的是熱的炸櫻花蝦蔬菜湯麵 NT250,

[食]台北南京復興站 長壽三好庵 日本蕎麥麵及家庭料理小餐館

碗上還有店名, 不過, 我沒試吃, 不知口味, 重點也是很大一碗

[食]台北南京復興站 長壽三好庵 日本蕎麥麵及家庭料理小餐館

炒五目野菜  NT130, 本來是擔心蔬菜量不足, 才點的, 後來發現不點也可以啦

[食]台北南京復興站 長壽三好庵 日本蕎麥麵及家庭料理小餐館

二種可樂餅混合NT200 , 這是因為我們無法決定要吃哪種, 老板說可以作各二種混合, 蟹肉的好好吃哦

[食]台北南京復興站 長壽三好庵 日本蕎麥麵及家庭料理小餐館

朋友的生薑燒豬肉定食NT270, 完全是工人在吃的量了, 我有試吃一口, 味道偏重, 能吃的人大概可以吃掉二碗飯吧

[食]台北南京復興站 長壽三好庵 日本蕎麥麵及家庭料理小餐館

這裡的主食份量真的不容小看, 還有很多好吃的, 會想再來的店


9/24 再訪

[食]台北南京復興站 長壽三好庵 日本蕎麥麵及家庭料理小餐館

這次因為是臨時決定畏來附近買東西, 就在中午大約一點多到店, 外面熱到要融化, 當然來個天婦羅蕎麥冷麵

今天只有一人, 無法點單品小菜, 只能點這了, 一樣美味好吃, 會一直想再來的.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