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292

添丁切仔麵

地址: 新北市蘆洲區得勝街22號 (捷運三民高中站1 號出口 步行五分鐘)

電話: 02 2288 2386

營業時間 : 7:00:23:00 (星期二公休)


一直以來我都知道蘆洲是切仔麵的激戰區, 之前也跟熊去湧蓮寺的老街那區吃過, 最近剛好同事們在聊喜歡哪一家的切仔麵, 就跟汪(她住蘆洲)問說, 他們家都吃哪一家

她推薦的就是這家添丁切仔麵 (聽說蘆洲人都有自己喜歡的一家, 從早餐到宵夜, 想吃就去), 我就約了一個周末, 特別坐了捷運去蘆洲, 只為了一碗切仔麵 (真的有點瘋狂..其實是要去找她女兒玩, 順便去吃的)

不知從何時開始, 蘆洲就變成切仔麵的聚集地了..一碗看似簡單的麵食, 其實, 從高湯, 麵, 到豆芽菜等都是各店家不同講究的地方 , 而各種現切小菜, 也是各店家下功夫的地方, 因為要靠小菜才能賺到錢啊 XD.


到了捷運站是小狼載我到添丁, 回來是跟汪用走的, 除了正中午有夠熱外, 其實走起來不會太遠, 交通還算方便,  這家店雖開在巷子內, 但裡面比我想像中大很多, 因為我一直覺得切仔麵店都小小的..無論如何, 夏天只有有冷氣就好, 店大小不重要 ..

IMAG0288

菜單在桌上, 自己畫好拿去櫃台點餐付錢

價格比我幾年來到蘆洲吃的店記憶中漲了些..物價飛漲啊..

雖然才早上11 點多, 坐位也差不多八成滿了, 所以不方便拍店內 , 沒什麼特別裝潢, 就是麵店就是了

IMAG0289

很快的小菜就送上來了, 除了燙青菜沒拍到照 , 都在這裡了

這裡豬肉不會有腥味, 可以想見其新鮮及處理得當

過一會麵也全上來了

IMAG0292

我點的粿仔條, 湯對我來說剛入口有點鹹, 但多吃幾口就習慣了, 之後也沒有特別渴, 湯8應是用豬骨去熬的..

IMAG0297

話說老板不知是故意還有意, 這個也太大片了吧, 滑溜到夾不起來

IMAG0293

汪一家的切仔麵, 我一開始看到時, 想說是請店家不要放豆芽嗎 ? 怎麼光一球麵在裡面而已, 後來跟小狼確認過, 豆芽在麵的下面..我看到店家寫是使用有機的豆芽菜..

IMAG0295

乾意麵, 看到這碗上來時, 我有後悔, 覺得我也應點意麵的, 跟汪說了, 她說, 有遺憾才會再來, 下次再來吃, 看著娜娜吃到連掉到桌子及椅子上的都要撿起來吃, 真的很想試試了

IMAG0294

豬血糕湯, 這道其實也是我喜歡點的, 但今天點了湯的, 當然沒點, 沒想到汪點了, 吃了一片, 覺得十分清淡, 沒什麼味道, 我知道有些店家還會另外提供有花生粉的沾醬, 這裡沒有, 我就拿小菜的醬油膏來沾, 也是蠻好吃的.


總體來說, 其實就是傳統的切仔麵店, 就是平常在吃的口味, 久不吃就會想念那種

這裡店很大, 生意也很好, 熱門時段有時會沒位子 , 至於服務, 我想是沒有.. 一家小麵店, 沒什麼好要求的..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