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5482

台灣陳沙茶火鍋

地址: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81巷23號 (近火車站及宮原眼科)

Tel: 04 2227 1304 (不能訂位)

營業時間 : 17:00-23:00 (周一公休)

**只收現金

之前台中來的同事就一直跟我推薦台中火車站附近的沙茶火鍋很好吃, 而且我個人熱愛火鍋跟沙茶, 就一直很想試試, 這次剛好跟老爺去了台中, 我就說要去吃沙茶火鍋, 他就依我了

IMAG5483

在台中電子街有二間超有名的沙茶火鍋老店, 一家是在開頭的沙茶劉, 主打炭火火鍋, 而就在隔沒幾個店鋪的台灣陳主要就是打著多樣食材及超high 老板, 我選陳沙茶的原因是另一個台中的朋友推薦的,

晚上走進電子街, 其他店都關了, 只有這兩二間店熱鬧滾滾,  我們去那天剛好也蠻冷的, 火鍋生意更好, 感覺劉沙茶的坐位較少, 要等的較久一點, 陳沙茶的坐位較多,

IMAG5481

走到店外, 放菜單處也等於候位區, 跟老板說幾位, 他就會安排了, 因為我們大約快五點半到, 算還蠻早的, 所以不用等就有位子, 大約六點之後, 就很多人在等了

備餐區就這樣一眼可見, 堆的跟山一樣的炸豆皮, 是鎮店之寶之一

大量的蔬菜一籃一籃的, 好像在果菜批發市場, 

由於室內區己滿, 老板直接安排我們坐在外面, 很熱情問我們哪裡來的, 我們說台北, 剛好起了一陣風, 還問我們依台北人的經驗, 這樣的風會下兩嗎 ? 我們兩個完全接不上這熱情老闆的話, 不過坐戶外真的風蠻大的, 幸好是在吃火鍋, 不然會很冷吧,

IMAG5471

菜單, 來這裡當然是要點陳三寶, 燕丸, 酸菜肉及豆皮, 其他打星號也都推薦, 這裡鍋底NT 180, 其他就自由發揮, 但老板一直來提醒不要點太多, 後來也有其他店員來提醒不要點太多

IMAG5474

坐下來桌上就一盤菜盤, 應是跟鍋底一起計算吧,

IMAG5479

湯頭可以喝出有大骨, 也有撈到扁魚, 蔥, 應還有一些青菜, 喝起來十分清甜, 沙茶應有少量放入,

醬料也是放在路上一台推車上, 因為人實在太多, 我沒拍照, 我連去加醬都有困難了, 我在網上看到說有時老板有空還會送上他調好的醬料, 但我想他今天太忙了, 光是安排坐位就忙翻了

IMAG5473

里肌牛肉 NT 270

這算是油花較少, 如果煮太久, 吃起來會較容易偏硬, 所以不要煮太久就OK,

IMAG5472

蟹管肉 NT 180

IMAG5475

陳三寶之一燕丸NT 80

其實我個人不是很愛吃燕餃, 但這裡的燕餃真的不錯, 料好實在, 又沒有豬肉腥味

IMAG5480

宜蘭酸菜肉 NT150

這是道很費工的火鍋料, 要一份一份的手工綁好, 會有這道是因為老板是宜蘭人, 他把宜蘭的酸菜肉加入菜單中而來的, 我也蠻喜歡這道的

IMAG5477

黃金豆皮 NT80

這是店家招牌之一, 很香, 下鍋後又變很滑, 很不錯,

雖然這些其實是不太夠老爺吃的, 但因為我們己訂了洪家鹽酥雞, 而且我們住在一中商圈, 老爺打算還要去逛逛買宵夜吃, 所以很克制只點了這些, 全部, 我記得是 950 左右,

有人說兩家相較之下, 陳沙茶較貴, 但我們打算下次來時, 再去吃看看劉沙茶再作比較, 沒自己吃過是無從比較的, 但我個人覺得這裡的湯頭是我很喜歡的味道, 應是可以再訪的店

 


同場加映

 

IMAG5500

住一中商圈, 我們當然沒有錯過排到翻的老虎堂黑糖珍奶,

IMAG5499

而且不炫耀一下不行, 因為我們那天晚上不知何種奇蹟, 居然只花 16 分鐘我就拿到飲料了 (上次香港朋友來, 等了一個小時)

我在排時, 我聽到後面有人說, 今天應是開店以來最短的隊伍了, 後來旁邊的小姐跟我說, 可能都去排甄煮丹了, 因為好像才開幕二天, 我們剛好遇上, 後來在網上看到還是都是一小時起跳,

我個人覺得這裡的黑糖可能因為還有焦糖, 跟別家有區別, 所以生意很好, 我們後來也有經過甄煮丹, 果真隊伍較長, 其實老虎堂也有其他飲料, 我們有另外點了紅茶鮮奶, 但真的就很普通, 還是一定要點波霸黑糖厚奶才好喝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