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4951

漉 海鮮蒸氣鍋 松江店

Tel: 02 2523 9963 EZ table 訂位連結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76號 (松江南京站#2/#3 出口)

營業時間: 11:00-0:00

*一成服務費/可刷卡, 訌位, 有包廂 (有包廂低消要求),

*無自有停車場, 附近有路邊及長安國中地下停車場


其實從漉在我家附近開了分店就很想去, 但我妹不能吃有殼的海鮮, 而且兩人吃這個也太多了

剛好熊回來而且要跟他朋友一起吃飯, 他就說那就訂漉吧,  我就順便沾個光的去吃了大餐了

IMAG4927

漉的特色就是用他們特製的蒸氣鍋及精算過每種不用食材的烹調時間, 去蒸煮新鮮海鮮或肉類, 最後所以食材精華會流到鍋子下面剛好也煮好了最下面的粥, 全部都由服務人員協助, 我們只要負責吃就好了

由於有熊的朋友在, 我就沒特別拍菜單, 熊己事先決定好選 $6480 的四人豪鮮套餐,

image

(此菜單是從光復店的FB 上copy 下來,有可能有點差異)

我有稍微看了一下菜單, 除了套餐, 也有單點的部份, 如果不想用套餐的話,

不過, 人多點套餐比較方便, 不用頭腦, 而且第一次來就整套試試囉

IMAG4930

IMAG4929

先上來了二個小菜, 梅子蕃茄很好吃哦

IMAG4932

再來服務人員就在鍋內倒入生米及一些切好的生香菇還有干貝(可以看到比較大顆白白的就是干貝)

在鍋上放了一個盤子, 第一輪先來貝類及海鮮, 這些貝類有四種在內

IMAG4935

蝦子都還是活的 (沒有跳的很用力, 店員還特別解釋是說有用低溫讓蝦子有點昏, 比較方便放在盤上)

熊其實在大陸有吃過了, 他說在大陸都是在客人面前現撈, 我其實在大陸吃砂鍋粥也都是現撈, 雞還是現殺呢

IMAG4937

時間到, 服務人員自然會出現, 打開後, 還會先檢查是否貝類都有開, 熟度沒問題才讓我們開始夾, 蝦子果真很新鮮, 因為殼很好剝, 肉質Q彈, 但蛤蜊等貝類, 我是覺得為配合蝦子, 肉都有點縮了,

IMAG4941

第二輪是蔬菜及中卷, 這裡有放日本來的栗子地瓜及水果玉米, 我剛從金沢回來, 那時好多名產都是這種栗子地瓜作的, 還有Pocky 是這口味, 在台灣就很少見, 很甜很好吃,

水果玉米就不用多說了, 只有甜而己, 中卷也很好吃

IMAG4942

蒸好的樣子, 服務人員來確認熟度後, 還幫忙用剪刀把中卷剪成小塊, 比較方便我們夾取, 真的只有動口就好了

IMAG4943

第三輪五花牛加豆苗

IMAG4944

蒸好的樣子, 服務人員還特別教我們用兩片肉包豆苗再灑海鹽吃, 其實有去吃過大方就知, 也是類似吃法, 是美味的享用牛肉的方式

IMAG4945

上第四輪前, 服務人員來問生蠔要吃的生還是熟的, 我們選了二生二熟,  這是生的生蠔, 超大顆

IMAG4950

第四輪重頭戲來了波士頓龍蝦, 生蠔, 鮑魚都來了

IMAG4951

蒸好的樣子, 波士頓龍蝦特色就是螯特別大, 肉也特別多, 由於店家事先都是把殼敲好了, 所以吃起來也沒花多少功夫, 而生蠔沒有因蒸過肉縮掉, 反而更美味, 真是 (最近剛好吃了幾個不同地區的牡蠣 , 會再陸續補上文章的)

IMAG4952

第五輪 松阪豬

IMAG4954

蒸好的樣子, 也是OK, 只是在吃了一堆好東西哦, 豬肉有點弱掉了

IMAG4955

第六輪, 也是最後的食材了, 石斑魚 , 我們到這裡都快飽了, 但等下還有一鍋粥

IMAG4956

蒸好的魚, 不用說, 這麼新鮮, 魚肉當然是鮮甜Q 彈

IMAG4959

最後粥加入吻仔魚就完成了美味的干貝粥了 , 干貝也放的不少, 很容易就會吃到了, 粥因為吸收了所有的精華, 真很好吃, 而且重點是不鹹, 一開始我還蠻擔心像這種火鍋最後的雜炊, 都會蠻鹹的, 沒想到這裡的不會, 雖然己經很飽了, 我還是吃了三碗,

IMAG4962

最後還有芋泥西米露, 雖然飽到粥都吃不完了, 但甜點是另一個胃, 我們還是吃掉了

四個人都超飽的

或許不少人都覺得這樣偏貴, 但像這樣用蒸的方式去料理, 沒有過多的烹調及調味, 可以吃到食物的原味, 也因此, 只要食物不夠新鮮, 立刻就吃的出來了, ,

所以光看在老板精選食材, 省去自己備料的工夫, 只要動口不用動手, 最後還不用清理, 多付一點錢應是值得, 特別是用在宴請好友上, 更是十分適合的地點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