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火鍋一直是童年兒時的記憶, 看著老闆或店員用洋蔥 及油先炒過, 再把肉放下去炒半熟, 取出後

用每家店不一樣的醬料及高湯 放入其他料, 光用想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但因為石頭火鍋店一般都要一伙人去吃..所以等我長大後, 就很少機會可以吃到..(要湊到一桌都愛吃石頭火鍋的人實在不易啊)

有次在跟大陸同事聊天時, 提到這個台灣特有的火鍋時, 連她聽了都說吃個火鍋這麼費工啊..真想嚐嚐啊..

直到有一天熊突然對我說. 我們去吃石頭火鍋吧.

我說, 我們兩個吃不完一鍋啦..

熊說, 一人份的, 怎會吃不完,

我到此時才知, 原來有在賣迷你的石頭火鍋哦...有點消息不靈通的感覺...

我把過去幾個月吃的三間石頭火鍋店, 作個整理 ( 都沒拍照, 因為總覺火鍋沒什麼好拍照 )

天喜迷你石頭火鍋店

地址:大同區南京西路306號地圖

Tel:2558 6781

店在圓環附近, 招牌上寫了創始於 民國70年 ,年紀比我還大...

我們大概星期六下午2 點多到吧..裡面還是全滿的. 不過剛好有人要結帳

所以立刻有位子了, 我們叫了石頭牛跟石頭羊, 看著老闆看熟練悠哉的炒著料..

我才去拿完醬料回來就完成了..

熊總是說, 要先試湯頭, 不然等下味道都變了.

果真, 喝一口湯 , 洋蔥甘甜的味道馬上就在嘴裡散開了.....

那再來就不用說了, 吃火鍋都是一樣的..很快就見底了..

這裡如果吃時, 湯不夠要跟老板說要加高湯, 如果沒特別說,

他會只加水, 但這樣就會變淡了. 所以要強調要加高湯哦

三重旺角石頭火鍋

三重市正義南路63號地圖 (google map上有街景照片)

Tel 2974 7815

某天晚上他送我回家路上, 因為我們還沒吃晚飯, 他說那去三重吃石頭火鍋吧,打個電話去訂位好了.

我說不是小火鍋嗎, 還要訂位哦? 但因為我們不確定何時到, 所以最後還是沒訂

去到那, 光找車位繞了很久, 都快放棄了...突然很幸運剛好有車子開走..

三重果真很難停車..還是天台附近就更難了..

去到那問老板, 說要等到十點哦, (我們到時大概 9點35 分吧)

裡面全是客人, 還有排隊的,還有訂位的..天啊..一家迷你火鍋店居然生意好到這個程度, 晚上十點還是全部客滿

突然我們被提早叫了進去, 因為有客人不知是晚到還是沒到, 我們很幸運的可以先進去了.

坐好位子後, 店員拿了一張名片給我, 說, 下次來要訂位哦...

這家店的特色是會在炒完後加入特殊醬汁, 而他們的沙茶也是特製的..所以是在你坐好位子後, 給你一份, 其他醬油 或醋等再自己去加

我坐在門口一進來的地方, 從我進去坐好開始吃到吃完期間, 至少有 5 個人來打包外帶,

這間店限制只有一個小時的用餐時間, 雖然我個人不太愛有用餐時間限制的餐廳,

但店裡生意太好了, 如果不限制也不行, 不過也還好, 我們吃完時間也差不多..

湯頭較其他間稍微油一點, 但甘味可以讓人回味很久..

(不該在午餐時間寫食記..好餓..)

咖哩陳廚養生石頭火鍋

北市民生西路66巷9號(雙連捷運站1號出口旁)地圖 (google map上有街景照片)

Tel: 2523 8936

有天他跟我說, 他騎車經過雙連站, 有看到一間生意很好石頭火鍋店, 我們就找了時間去吃看看

我們是周六下午大概5點多到的, 裡面大概有二組客人, 由於店不大(大概只能容納20 人左右)

很快就滿了,

這間店的石頭火鍋特色是不是只有一種湯頭, 我點了最普通的豚骨, 他點的是咖哩湯頭

一人點羊肉, 一人點牛肉, (我是覺得羊比較好吃)

這間店的咖哩湯頭雖有濃厚的咖哩味, 但很清爽, 所以就算整鍋喝掉也沒問題,十分推薦

還有其他的碳燒沙茶, 番茄, 素食等湯頭, 所以可以常換著吃也是不錯的.

要注意是, 只有六, 日下午有營業,周一到周五下午休息的.

可以先打電話去問以免白跑, 生意很好, 如果是用餐時間, 最好先訂位

如果大家在人比較少狀況, 或只有一個人想吃石頭火鍋時, 以上的店是很好的選擇哦.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