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5122

蚵仔粥

地址: 403台中市西區樂群街80號

電話: 04 2372 7798

營業時間: 10:30-20:30 (周一公休)

我們是在前往動漫彩繪巷時, 經過這家超多人的蚵仔粥店, 其實我事先在google 地圖上有看到, 但不確定好不好吃, 只是留在記錄中,

沒想到經過時, 香港朋友就被吸引了, 我說我們先去拍照, 等下回來吃,

沒想到都一點了, 還是一堆人在等

IMAG5125

在攤子外面的隊伍是外帶的, 內用的就在走廊內往右排, 雖然排的人不少, 其實不會等很久, 我想也沒人在這種小吃店聊天吧,

IMAG5114

價格來說, 算是中等, 重點在味道

IMAG5115

IMAG5119

炸豆腐, 一開始我們沒點, 因為問香港朋友, 他們不想吃, 但後來看到每桌都有, 他們說, 還是點好了, 我就去加點了, 這豆腐外酥內嫩真的很好吃, 店內的辣椒醬好像是東泉的, 我不太吃辣, 但朋友說好吃

後來PO到台中美食社團才知道, 炸豆腐是中午來必點,晚上是沒有的, 而且就算中午來, 也很可能賣完, 所以點了炸豆腐是真的很好選擇

IMAG5120

就是這個紅燒肉, 吸引了他們, 在香港是沒有這種作法的, 我在排隊時, 聽到常客是會說瘦的多點, 或少點, 所以這是內行的點法, 但我們都喜歡廋肉, 所以這盤很剛好,

IMAG5117

肉捲, (一般台灣老店會寫雞捲, 但實際上是沒雞肉的)

我有跟香港朋友大概解釋一下肉捲的由來, 他們也是第一次吃, 說實在這裡的肉捲真的很好吃, 我一向以來不太愛吃, 因為作的好吃的店很少, 踩雷機率太高, 所以吃鹹粥時我一向不太點, 但這裡的真的沒話說

IMAG5121

我點的是綜合粥, 就是蚵仔+肉, 湯不會太鹹, 也沒有味精的味道,

這種可以看到飯粒的粥, 跟香港是完全不同的, 香港友人們應也是第一次吃到,

美食社團朋友說湯可以免費加一次, 但我們那時沒問, 也就沒加了

IMAG5123

Bella 不能吃蚵仔, 幸好有肉粥可選, 台北的香菇肉粥, 我好像吃到的都是絞肉, 沒吃到這種肉粥過, 真的是真材實料,

這種台灣傳統小吃真的是台灣美食的精神所在, 香港朋友都很滿意,

雖然網上有些人說店家感覺很臭臉等, 我覺得還好, 自從看基隆周家老板跟老婆在店內吵架的景像後, 我都覺得其他攤子都是天使,

而且說實在, 如果換成自己在那種工作環境下, 我都不能保證自己的笑容可以撐多久, 所以我覺得小吃攤食物好吃及提供安全的食物才是第一重點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蚵仔粥 第五市場
    全站熱搜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