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966

豐盛號

地址: 111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223巷4號  (捷運士林站1 號出口)

營業時間  · 06:30–14:30

電話: 02 2880 1388

這家炭烤吐司是近幾年可以說是台北很有名的排隊名店, 之前還聽說有人因為太早起, 沒吃早餐一排一小時, 最後昏倒叫救護車, 所以雖然很有名, 但一來不在我的生活範圍, 二來我不是會為了吃個早餐, 還要早上五點去排隊的人(阜杭離我家不算遠, 但我到現在還懶得去).

IMAG1957

這次會去豐盛號是因為之前去故宮看展覽時, 我有跟Bella 說這裡有一間很有名的排隊早餐店, 她說下次來試試,剛好這次又要去故宮看奧塞美術館30周年特展, 我們就決定來去吃看看, 當然我會同意去排的原因是因為

一來現在是用等號碼排的方式, 所以不同站在那等,

二來營業時間已延長到下午二點半, 不會十點就休息, 所以就算我睡到自然醒再過都OK, 直接變成午餐了

我那天去時, 發現店家還有電話訂餐服務(7:00 以後, 但不能訂豐盛吐司)及

跟外送網站合作的送餐服務 , 所以應不再會有人等到昏倒的狀況了

IMAG1959

這天早上跟Bella 約在士林站一號出口, 出來後直走到中正路屈臣氏右轉

我一邊走一邊跟Bella 說, 我忘了哪一條巷子, 我說等下找不到再查, 其實完全不用, 因為往巷子裡一看, 有一排人站著的就是對的巷子了,

先從點餐入口拿了菜單

1493520852393

菜單上如果出現紅色"X"就是售完, 大概最需要一大早就來買的是豐盛吐司,

其他的項目就還好, 完全看運氣了

1493520839809

店家不只在店內寫了台北十大必吃, 杯子上也印了,

1493520826535

店內也有販售他們的自製吐司, 我有看過電視介紹, 老板因為找不到好吃的吐司, 所以請在南部的親人自己作, 而紅茶牛奶的蔗糖也自己煮, 以確保來源

(雖然說店家自己說是台灣第一家 炭烤土司, 紅茶牛奶專門店,  但如果單只就炭烤土司來說, 我個人還是覺得基隆的炭烤吐司也很好吃, 而且開始販賣的歷史也比豐盛號早)

總之因為豐盛號的原因,現在台北很多地方都有賣 炭烤吐司, 延吉街的弗列斯還開24 小時, 各家有各家特色, 就看個人喜好了

IMAG1960

點餐很快, (我有個朋友說像麥當勞一樣) , 因為套餐只有搭配咖啡或牛奶, 沒有店家最有名的紅茶牛奶, 所以我們都單點再單點紅茶牛奶

IMAG1963

因為這裡巷子很小, 一直站在巷子裡, 也會影響其他人出入, 等的時候就附近逛逛走走,大約

20 分鐘後, 就輪到我們的號碼了, 我個人覺得這樣的等待時間是我可以接受的

因為店內是沒有內用坐位的,(現在有提供少量內用坐位)  所以我們帶到捷運站外的廣場坐著吃

IMAG1965

我點的是肉蛋起司, 吐司確實是跟一般的不同, 再加上炭烤後, 香味, Q 度都有,

肉就有點普通, 蛋倒是很令我驚訝, 雖是打散去煎, 但嫩度剛好, 而且也不是薄薄一片, 是有厚度, 熟度很剛好,  如果可以, 我還希望多吃一份蛋 , 但不知是不是熱度不夠, 所以起司沒有被熱度融化, 就只是起司片,

IMAG1968

Bella 點的是媽鈴吉起司蛋 , 就是馬鈴薯沙拉加起司蛋

Bella 超愛這一道, 一直說是兒時的味道, 因為我們家小時候媽媽會作一大碗的馬鈴薯沙拉, 出去玩時, 就給我們吐司, 自己看要夾多少就多少, 那個味道, 我後來自己作了很多次, 但都作不出相同味道,(因為我媽會自己作沙拉醬, 她應也不記得那時怎麼調配的吧)

IMAG1969

但我吃了一口, 這裡的沙拉醬是酸甜口味, 我在日本買的Q比沙拉醬也是類似這種, 但偏我不愛, 所以她用光速把整個三明治吃掉了 (她是喜惡很明顯的人, 如果不愛, 吃一口就完全不吃, 如果用快速吃完, 就代表她超愛)

一樣吐司也是好吃的,  蛋也好吃,

IMAG1962

這裡的招牌紅茶牛奶, 是冰鎮的, 不是加冰塊的, 所以雖然只有冰的選擇, 但不會太冰,

初喝有點偏甜, 但不知為什麼, 一邊吃吐司, 一邊喝後, 居然甜度剛好, Bella也是光速喝掉那一杯了

整體來說, 確實可以吃到品質很好的吐司, 食物也都是很好吃, 等待的時間也不太久, 如果我再有來看展, 應還是會來這裡買早餐 (不過中正路上的永和豆漿看起來也很好吃就是了)

但叫我特別來, 我可能就會考慮了

不知下次有沒有機會吃到豐盛吐司 ......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