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9667

一幻拉麵 (台灣)  北海道えびそば一幻 台灣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30號1樓(Neo19)

Tel: 02 2723 5578

營業時間: 11:00 - 15:30 、 17:00 - 22:30

https://www.facebook.com/ebisobaichigen/

http://www.ebisoba.com/index.htm

IMAG9671

因為排了一個半小時的波蘿麵包, 讓我覺得很餓, 就算吃掉波蘿麵包後, 我還是想吃鹹的食物, 而位在波蘿麵包旁的一幻, 就成了我的首選, (其實包括在Neo 19 裡新開的湯咖哩, 全部都是胡同集團代理進來) , 我去日本時就吃過湯咖哩了, 並沒特別想吃, 而且等我排完波蘿麵包, 湯咖哩的號碼牌也沒了(排我後面的二位男生, 其中一位在排時, 就先去拿了湯咖哩的號號牌) , 而一幻拉麵一開始也排了些人, 但我去時, 因為只有一位, 而吧台也剛好有一人的位子, 所以我完全不用排隊, 就進去了

這家來自札幌薄野, 店名寫著 えびそば, 就代表了主要是用蝦子去熬煮的湯頭, 我去薄野吃拉麵時, 那時還沒有這家店 (薄野可以說是札幌的拉麵競技場), 所以能變成名店, 一定是有其過人之處

IMAG9661

菜單十分簡單, 先選湯頭

原味就是用鮮蝦頭去熬煮, 如果想要有豚骨味, 就再選看是少量, 還是濃厚, 也有為了台灣人較清淡口味調整的湯頭 ,(我覺得有分成這樣很好, 有些日本來的店, 為了配合台灣人口味, 作了全面調整, 讓想吃真正味道的顧客失望, 如果有選擇, 可以讓顧客自己決定比較貼心)

選完湯頭再來選口味, 有味噌, 鹽味及醬油三種日本基本的口味可選擇,

麵也可以選粗及細

IMAG9662

也有冷麵, 及煎餃可以選, 我怕吃不下, 所以只點麵, 下次找熊一起來, 就可以點飯及煎餃了

IMAG9664

因為是第一次來, 所以我選了 原味湯頭 配 醬油口味, 我當然知道北海道有名味噌口味, 但我個人真的沒很愛味噌口味,還是選了我個人最愛的醬油口味

IMAG9665

這裡的湯看起來很油, 但實際喝吃來還好, 濃厚的蝦子鮮甜味, 讓我多喝了一些湯 (如果不喜歡蝦的人就不要來了, 因為真的超級濃郁的)

在麵上還有特製蝦味麵酥, 拌到湯裡, 讓湯更加 "蝦" 了,

IMAG9669

叉燒入口即化, 糖心蛋的熟度也恰到好處, 我真的覺得很久沒吃到比較不同的日本拉麵,

這碗十分讓我驚艷的

IMAG9663

這裡不用收服務費,

我覺得如果不用太排的話, 我應是會再來這裡吃的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