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12

Top Cap Steakhouse

訂位電話 :02 2345 9922(開放一個月期間訂位)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9號5樓

http://www.tcsteak.com

FB: https://www.facebook.com/topcapsteakhouse/timeline


在今年農曆年時, 跟熊去逛街, 就有看到牛排教父Danny 要在A4開牛排店的分店, 但那次我們已安排去吃大倉久和, 就沒安排, 想說下次有機會再來吃, 我們其實還沒去過任何真正牛排教父開的店, 只去過有他指導過的 A cut steakhouse 吃過

沒想到, 還沒來的及跟熊去吃, 就因為外國客戶來台, 老板指示要訂教父牛排, 本來是要訂大直店, 但就算我在一個半月前訂, 都訂不到位子, 所以就改訂位在A4 5F 這間新開的 Top Cap 替代, 幸好菜單幾乎一樣, 老板就答應了

Top Cap 晚餐採套餐式,只要點了主菜, 就有 前菜, 湯, 一道side dish 及甜點

菜單如下, 但可能會依季節調整, 可以參看官網公告

image

我們一共 5 人, 全部點了 8oz 的頂級肋眼菲力 (NT 1680 +10%), 但我們老板因為之前吃過, 他點了每日現流活魚 NT 2050 +10%

IMG_1300

這裡也是採開放式廚房, 可以完全看到廚房, 我們坐位就在肉類冰箱旁, 還可以看到牛排就掛在那

外國客戶覺得十分有趣, 而且對於開放式廚房, 但完全沒有油煙及味道, 十分讚賞

IMG_1299IMG_1302

奶油是是鹽另外放, 由客人自己決定是否加入, 這點十分體貼, 我有吃過直接加入的,

雖然好吃, 但我想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麵包部份很不錯,(可以無限續) 我們同事還各打包一份回去

IMG_1303

我的前菜點的是香煎干貝, 干貝本身煎的不錯, 味道也OK, 但我個人不愛底部墊玉米, 感覺質感有Low 掉

IMG_1304

同事點的 馬告炙燒紅魽, 這道我同事十分稱讚, 我自己沒吃 , 不過挑食的同事覺得好吃, 應是很不錯

IMG_1305

另一位同事點的是 要加NT 380 的龍蝦, 應是不錯,

不過, 對我來說, 要是點這個, 一下下就飽了, 會造成牛排完全吃不下

IMG_1306

湯我選了義式蔬菜湯, 裡面有羅勒醬, 味道OK, 很清淡, 雖然清淡, 但菜的味道也有進到湯裡,不會像有些餐廳, 蔬菜湯就只有蕃茄味, 沒有其他味了

IMG_1310

我們老板點的魚, 他有share 給我們, 煎的表皮酥, 魚肉很嫩, 很不錯

IMG_1309

這裡牛排會提供三種調味, 由左至右是 芥苿籽, 法國鹽,芥茉奶油, 我只用到鹽而已

IMG_1311

牛排部份我們點的都是五分熟, 嫩度剛好, 但我在切的過程中, 有遇到一點點筋,

IMG_1317

五分熟度的剖面很美

IMG_1316

配菜部份大家很有默契只點了 炒磨菇

IMG_1320

及清炒季節蔬菜, 今天是綠花椰菜,

結果份量太多, 幾乎 2/3 都打包了, 結果變成我隔天的午餐 及晚餐 (我還有一塊牛排吃不下, 也都打包了)

IMG_1321

最後有咖啡, 紅菜, 綠菜可以選, 我選了熱紅茶, 其他人都沒點

而甜點有五種, 大家都說吃不下, 又一直在聊天, 我就自己跟服務生討論決定,每一種都來一份,

IMG_1324

焦糖蘋果派 , 這道偏甜

IMG_1325

起司蛋糕算是普通, 沒有特別好吃

IMG_1327

冰淇淋就是冰淇淋,

我跟另一個女同事把五種都吃過一輪後, 以下兩款是我們比較喜歡的

IMG_1323

橙香舒芙蕾, 這道雖然還不夠膨, 但橘子味很好吃, 且加上莓醬很好吃

IMG_1328

巧克力布朗尼, 原本我擔心這會很甜, 但他本身就不甜, 又淋上咖啡, 而布朗尼有核桃, 吸飽了咖啡汁, 苦苦的口感, 加上冰淇淋, 其實很好吃

IMG_1329

這是送的小茶點, 但我沒吃, 因為根據我的經驗, 這個盤子上的東西應都很甜,

我們老板也是這麼說的,

總體來說

1. 服務 : 這裡的服務很好, 客戶的手機沒電, 可以交給他們去充電, 但要自己帶線, 雖然生意很好很忙, 但不管我們叫任何一位都可以很快的得到好的服務

2. 食物, 口味都在水準之上

3. 飲料, 我的客戶是美國人, 美國人在吃飯前, 習慣點杯開胃酒, 但他點的馬汀尼 (Dirty Martini), 雖然我們一再push, 但還是到了湯上來才到, 而且雖然在order 時有說要用伏特加, 但第一次上來還是用了琴酒, 第二杯時,有再強調一次, 才用了對了酒, 我了解台灣牛排館一項是以配紅酒為主, 但在餐前酒(或調酒) 部份能力要再加強, 才能成為國際化的餐廳

整個吃下來, 賓主盡歡, 等下次有生日或要慶祝什麼日子, 再找熊來吃吧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