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53

其實一開始在規劃山陰之旅時, 並沒有要到倉敷, 但後來看到有人分享倉敷的照片時, 美麗到讓我好心動,就決定把倉敷塞進去, 後來又剛好多排了一天, 我就再加上 倉敷和服體驗 的行程,

本來擔心岡山城及後樂園會不夠時間, 所以把倉敷的行程放到下午

又很幸運剛好遇上 岡山城 & 後樂園秋季夜間點燈 的活動, 所以本來只到開放到五點延長到晚上八點, 讓我們有多一些時間在倉敷, 真是一切都自有安排, 不過, 我覺得我沒安排在倉敷過一夜十分可惜,

晚上的河道應也很美, 而且大原美術館也只看了本館, 十分可惜, 下次有時間再來好好的深度旅遊 (好像我去每個城市都會想要留下來住上一個月)

倉敷離岡山很近, 坐電車十多分鐘就會到了,

倉敷車站我們去時正在施工, 很多地方都圍了起來, 差點找不到我們要去的地方, 而且車站周邊有LOFT , 也有百貨公司, 完全看不出只要走路個十分鐘, 就會完全進入另一個時代的感覺

其實我事先沒針對倉敷的景點作很多功課, 因為自助旅行到後來, 我都是採隨緣的心, 所以到了車站第一件事是找到觀光案內所拿地圖, 不然我連怎麼走到美觀地區都不知, 後來發現只要順著中央通, 就會看到指示了,

倉敷美觀地區在江戶時代就開始了, 所以在河道兩邊有著傳統日本及西洋式建築在一起

是日本訂定有形文化財所在地

我們才走入美觀地區的入口就在可愛的貓屋敷淪陷了

IMG_9447

店內其實不論狗或貓的相關產品都有, 但因為我們家有二隻貓, 當然是先看貓咪圖案的商品, 像我妹很愛的瓦齊菲爾德,這裡都比較便宜, 等買夠都半小時之後了, 我們才真正進入美觀地區

IMG_9450

映著紅葉的水面, 兩隻在整理羽毛的天鵝(應該是吧), 光看到這裡, 我就融化了 , 什麼壓力都忘了, 心情變的超好

我們在松江沒坐到船, 所以早就想好來倉敷要坐船

IMG_9457

船票在是在上船對面的一間白色屋子購買 -倉敷館, 這間屋子本身也是有形文化財,  我們本來想說坐完船再去吃飯換和服, 但誰知下午一點前都額滿了, 我們只好先放棄,  (不過後來換完和服來, 買到 下午4:00 的, 所以讓我們更加融入的的穿著和服坐船, 感覺更棒)

我妹就說想去大原美術館, 我當然在查資料時是有看到, 但不確定有沒時間, 所以沒跟我妹提, 她看到門口的羅丹雕像及西洋式建築 , 就想進去看看(入館料 1300円 , 可以看四個館)

IMG_9472

外觀是爬滿藤蔓的石牆, 經過這個低矮的門,

IMG_9474

看到的卻是有著宏偉羅馬柱的西洋式建築

IMG_9473

大原美術館是大原孫三郎為紀念一位很有名的日本畫家兒島虎次郎在 1930 年所創設的

是日本第一個以西洋美術為主的私人美術館

四個館分成本館 (以西洋美術為主), 分館則是日本畫家為主

工藝/東洋館是 一些藝術館, 兒島紀念館就是畫家自己的作品為主

裡面不能拍照, 但可以跟作品離很近, 在畫的前沒有任何圍欄, 可以很近的看著畫

而有些西洋畫作,我甚至是第一次見到真跡,

本館內還有高更, 莫內等作品, 算是一次可以看到近代西洋美術史上的重要畫作

我們都看的十分興奮, 我也是第一次挑戰, 沒有中文指示牌, 只靠英文來看說明

(館內有免費提供中文語音說明機)

可惜時間不夠, 我們只看了本館, 如果下次再來, 我會好好留下幾個小時, 慢慢欣賞

IMG_9475IMG_9478

在看完本館後, 肚子也餓了, 我們找了一間有賣烏龍及蕎麥麵的店

由於在出雲吃過蕎麥麵, 所以我們都選了烏龍麵, 一冷一熱, 也都很好吃

在換完和服後, 又再回到美觀地區, 用著不同的心情再河邊散步

IMG_9456

IMG_9463

不管怎麼拍怎麼美, 而且天氣很好, 我想拍的倒影也拍的很美 (不過穿著和服拿著類單挺怪的)

IMG_9487

IMG_9489

IMG_9490

IMG_9512IMG_9516

 

IMG_9534

正妹車伕

IMG_9536IMG_9538

我們也去體驗坐船 500円/人,  (看來船夫只會划船, 拍照角度怪怪的)

我們這艘船的船夫知道我們是外國人, 也有試著用英文介紹一點點,

還跟我們推薦了料理旅館鶴形,所以我們在坐完船後, 立刻就去他們家吃個和式下午茶了

IMG_9545

我們去的時間比較晚了, 所以店內都沒人了,(街上也是)

這是一間有270 年歷史的旅館, 年輕老板娘很熱情的招呼我們,

IMG_9548IMG_9549

我妹點了栗子加麻糬 (粟ぜんざい) 750円 (含稅)

IMG_9550

我記得麻糬很好吃, 表面應有烤過

IMG_9551

我點的是和風セット 800円 (含稅), 有麻糬及厥餅, 是冷的, 紅豆很好吃, 抹茶是含在餐內的, 我妹自己也單點一碗抺茶 410円

我們會來吃還有一個原因, 因為我們去的和服體驗店有送我們一些折價券, 其中就含有這家的 9折券, 穿著和服在270 年的旅館內吃下午茶, 完全的日本文化體驗

讓我們留下一個美好的倉敷回憶

我跟我妹說好, 下次一定要再來, 好好的享受美好的倉敷時光

倉敷相關資料

https://www.kurashiki-tabi.jp/for/tw/bikan.html

http://okayama-japan.jp/tw/town/town-bicyu/132.html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