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5189

不老麻糬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97巷 (捷運行天宮站三號出口右轉往行天宮方向, 看到小7 就到了)

一粒 NT 10, 一人限購二盒

口味有原味, 花生, 芝麻, 紅豆, 椰香及芋頭


這家經過一年多了還在排隊的不老麻糬, 其實開在這裡很久了. 在食尚玩家某次介紹後, 就變成排隊名店了, 其實他離我住的地方不算太遠, 我也經過很多次, 但都沒想要去買, 就算後來排的超長, 我也沒什麼興趣

因為一來我不太能吃糯米製品, 二來我不太吃甜食, 很難提起我的排隊慾望

但某天我妹Bella 突然跟我說, 你知道行天宮那裡有一間超級好吃的麻糬嗎,

我說我知道有間排超長的麻糬, 她說, 對, 有同事買來給她吃, 她吃了難以忘懷, 說就算排隊也值得,   我想連不愛麻糬的Bella 都說好吃了, 應是不錯, 但傳說要排二個小時, 我還是提不起勁,

周日剛好跟Bella 去泡完溫泉回來, 她說, 我們現在去買麻糬好了, 如果隊伍真的太長, 就不要排,  我看一下時間下午2 點多, 應是OK, 我們就去了

現在隊伍是往巷子裡排, 跟以前排在松江路上是不同的,  我們到時隊伍剛好到那條巷子的第一個巷口, 從這裡到我買到, 是等了 50 分鐘, 因為一人限購兩盒, 所以不致於因為有人一次買太多, 以致排隊太久現象

這裡巷子風很大, 冬天來要作好準備, 不然會冷死

IMAG5181

50分鐘後看到攤子真是很高興, 我選了花生, 芝麻, 紅豆各2 個, Bella 不吃紅豆, 所以她選了花生, 芝麻各三個

可以看的出來, 二個人負責作麻糬, 一個負責接單把要的口味放入盒子,會再交給下一個包起來及收錢 , 看起來很順的流程, 但我妹在最後一關發生了悲劇 (詳情後面說)

我們一致覺得會排隊只是動作有點慢, 這樣可以營造出要吃就要等的情況

IMAG5183

因為已經排了 50 分鐘, 所以本來我只買二個, 也買了 6 個

其實依這個份量一個十元, 真的十分划算, 我想大家會排隊來買就是看在CP 值超高吧

IMAG5188

Bella 說她之所以喜歡就是這裡的皮薄料多, 看外面都花生粉, 裡面也是滿滿的花生粉

外面是純花粉, 很細很香, 但一下下就會濕了, 所以買到要快點吃, 而內餡的花生粉則有些微糖粉, 但不是很多, 不會太甜, 花生口味應是我最愛的了

IMAG5189

我們在我家附近的小7 買了草莓霜淇淋, 就順便把麻糬打開來吃, 這時我妹還沒發現在她身上發生的悲劇, 她跟我說, 你看這芝麻也是料很多吧

確實是很香的黑芝麻, 一樣不會太甜, 而且餡多到掉出來的花生粉及芝麻粉, 足以讓我後來加入早餐的大燕麥裡

IMAG5190

不過單吃有點乾, 我跟我妹就各自回家, 準備泡茶來享用了 ,

 跟日本的煎茶還真搭,

IMAG5191

紅豆口味也很好吃, 而且吃的紅豆的一點點顆粒感, 不是全部泥哦,

IMAG5193

然後, 我的手機Line 就狂響, 我妹發現她遇上的悲劇了, 包的人拿錯了, 把前一個買綜合口味的拿給她, 而她的給了另一個

她傳了照片給我, 從右上開始, 芋頭, 右下椰香, 中間兩個是她最討厭的紅豆

她都快氣死了, 雖然她說芋頭吃的出是真的芋頭, 沒加香精, 椰香是椰粉加乳瑪琳, 紅豆(雖然討厭還是要吃掉)也好吃, 但她不喜歡這種"驚喜"

S__3440643

我其實本來沒要寫這篇, 因為這家已經很紅了, 三個口味也沒什麼好寫,

但Bella 因為很氣遇上這件事, 所以要求我一定要寫, 並且要大家要注意看好自己的,

以免拿錯了

不過, 這家確實值得排隊 , 我因為不能吃太多, 隔天拿去公司分給同事吃,

我本來還怕會變硬, 幸好沒有, 只是外面花生粉濕了,

我同事也都覺得很好吃 , 也很便宜, 如果有時間, 還是可以去排隊買一下的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