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66

一向很愛拍藍天白雲, 再加上高聳入天的風力發電機, 感覺就很不一樣


自從熊去大陸工作後, 每年利用大陸十一假期回台, 而我也可以因為工廠休假, 一併請假, 跟熊來個秋日小旅行, 是一整年最期待的一件事了,

今年我們選了苗栗作為秋日小旅行的地點, 由於預計前往泰安住宿, 我決定選一個苗栗的景點作為前往泰安的中途點, 在查了不少資料後, 決定選擇後龍好望角, 因為我想看一排風車的景象. (高美濕地是從平面看, 後龍是從高點看)

但沒有美食是無法吸引熊老爺前往的, 在後龍市區的慈雲宮前可說是後龍美食聚集地,

所以我們第一站就來到此, 吃飽再說

IMAG3858

後龍慈雲宮 http://www.houlong-mazu.tw/

地址: 苗栗縣中龍里三民路120號

[搭乘火車]

後龍火車站下車,出站後右轉,延中華路直走,至中龍街左轉即可看見慈雲宮。

 

慈雲宮創建於清朝乾隆三十五年(西元1770年),原本為一間簡陋的茅屋,直至清乾隆三十六年(西元1771年)才完成現今慈雲宮的基礎, 最後一次大翻修是在民國 75 年, 主神是媽祖

在2百年多年的廟前, 當然有著不少美食了

我看到有意麵, 黑輪, 肉圓等好多食物, 事先在網上看最多人提到的是 無名肉圓 及 黑輪伯

我們先一人來一個肉圓

IMG_8209

肉圓 NT 30

用的是我熱愛的甜米醬及醬油膏, 皮超Q 的, (後龍地區種地瓜的很多, 所以用地瓜粉作出的肉圓品質不輸彰化)

份量也很足, 因為再來要吃黑輪, 我們就沒點豆腐湯, 看別人吃好像不錯的樣子

IMG_8208

雖然我不知為什麼後龍的名產是黑輪, 但黑輪伯的廣告確實一下高速公路就會看到,廣告作這麼大, 就來吃看看吧

IMG_8213

人多或假日不切, 除菜卷及苦瓜

(一開始看錯了以為假日都不切, 他們菜卷比花壽司還粗, 我們還討論不切怎麼吃)

IMG_8212

也有套餐組合

IMG_8214

IMG_8211

看到沒, 一條切成三份的菜卷 (我們是非假日), 有夠巨大

IMG_8217

菜卷剖面

IMG_8220

非假日就所有材料都會切, 我們兩個一共吃了NT155, 沒特別記各材料多少錢, 但我們兩個都吃飽了,黑輪等材料都不錯, 但湯感覺味道少了點什麼, 我是覺得ok, 但重口味的老爺還是是喜歡他們基隆的菜頭滷 (這應是對自己故鄉美食的堅持, 完全個人意見)

IMG_8218

雖然我們去的那天天氣算不錯, 一點點陽光, 涼涼的風很舒服, 但一邊吃黑輪一邊流汗的我們, 看著對街的杏仁露說."我們等下去吃冰吧"

這家小小不起眼的杏仁露, 應有不少節目來過, 裡面有一些明星簽名

IMG_8226

一碗 45 , 不算便宜

IMG_8221

我們都點 招牌C, 因為兩個人都想吃愛玉

杏仁不會有可怕的香味, 就可以知道是天然的, 粉條粗細不一超嚴重,明顯手工作的

吃完整個涼快多了, 就前往好望角了 (到了好望角就知, 不該吃冰, 被風吹到冷到不行)

IMG_8225

後龍好望角

中和里灣瓦之間的丘陵有一處好望角,沿途有著白色巨大的風力機組,是西濱沿海的景點之一。站在好望角往下俯瞰,可望見港灣海浪潮汐與一望無際的湛藍海洋,日出和日落更是好望角的著名景致。除了美景之外,好望角還有已經歷數百年的平埔族傳統捕魚石滬,相當具有歷史文化價值與教育意義。

我們一路開車過來, 可以看到不少好望角的標示, 利用GPS 搭配路上的指標, 可以到達置高點

 

 

 

 

 

 

IMG_8251

這裡的風果真超大, 我都快站不住了, 要熊大幫我抓著, 我再用力抓住相機, 才有法子好好的拍照, 人被風吹的亂七八糟

IMG_8243

在田中間是鐵道, 我們沒遇到火車過去, 有機會搭海線走這段海岸線, 也超美的

IMG_8245

IMG_8249

IMG_8254

今天天氣有點陰, 所以海上景色沒那麼美, 不過, 這樣看還是覺得台灣有這樣的海岸線景色, 我們真是幸福

IMG_8260

這裡應也是看夕陽的好地方, 不過, 我們要前往泰安, 就沒法留下來看夕陽囉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