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760

展覽: 回家的路上, 好想你  "一條渴望愛與關懷之路, 故事繪本亞洲首展"

展期 9/1-10/18 (周日休)

地點 : Pethany Larsen 藝廊 (台北市遼寧待 201巷7號 )

Roger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oger528.fans?fref=ts


在我妹未去上繪本課前, 我所知的台灣繪本作家大概只有幾米, 而國外的作品所知也不多

頂多是 小王子而已, 但我妹幫我打開在繪本方面的見識, 去誠品可以見到一些國內外作品,, 去信鴿可以見到小王子之外的繪本作品,

而且我才了解到繪本不是小朋友的讀物, 而是有分不同主題的, 也有針對大人的

而羅耀傑 (Roger) , 是我妹的同學, 一開始見到他是在小學校市集, 年輕的大男生, (其實也30 多歲了)

十分沈穩的介紹自己的作品,

這次Roger 的畫展是我第一次專注的看他的作品,

IMAG3756

IMAG3757

今天是開幕茶會, 由Roger 本人親自敍說這本 "回家的路上"  的故事 及畫風,

此本繪本的內容是從Roger 本身小時候的故事來的, 畫中的小熊就是他自己.

因為他是單親小孩, 每天自己回到空無一人的房子, 期待著回到家可以有媽媽的陪伴.

所以畫中採一對多, 一邊是熱鬧場景, 一邊一是一個人 或一件事相對應,

而且帶著想念母親的心, 由他自己說著故事特別感人.

而溫和多層次的畫風, 及顏色運用, 讓我對繪本有更深的了解,

IMAG3754

IMAG3766

小禮物, 名信片一張

IMAG3758

 

IMAG3769

        台灣真的很多藝術家在默默的努力, 而Roger 靠著自己的積極努力而小有名氣,

希望可以有機會見到他更多的作品及其他作家的作品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