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427

基隆仁愛市場

地址: 基隆市愛三路21號2樓 (在往廟口的下一條路)

這裡是熊帶我來的, 第一次是來仁愛刨冰店, 那時還沒被食尚玩家介紹, 非基隆人知道的不多

所以我們吃的很悠閒, 來了第一次我就愛上了

因為這裡在市場2F , 是室內空間, 所以是有冷氣的. 夏天到廟口吃東西, 是十分折磨的

而這裡有不少好吃的攤子, 而且有冷氣,算是夏天美食好去處

這家阿財, 我來了好多次, 但我一向都只在這吃水餃, 再去仁愛刨冰吃冰,

而沒吃過阿財的, 大概是因為我喜歡有水果料多一點的仁愛吧,

IMG_1983

這張照片是去年拍的, 那時剛漲到一個 5 元, 這家阿財就只賣一種口味 三鮮水餃 及一種 酸辣湯

生意好到嚇死人, 用餐時間, 所有坐位都是滿旳

在攤位前有一排醬料, 可以自取, 除了普通醬油, 辣椒, 醋外, 還有沙茶及蒜蓉醬油

哈..這太合我的味口了, 我在家吃水餃都沾沙茶醬的, 但一般水餃店是不太有沙茶醬的,

基隆人果真很愛沙茶口味

IMG_1986

三鮮就是裡面有蝦仁, 豬肉及韮菜 , 基本上蝦仁被刴的超碎, 所以吃不太出來, 但因為會帶出甜味,

我雖然不愛吃韮菜, 但這裡味道不會太重, 所以我可以接受

IMG_1988

當然這裡只有酸辣湯, 也只能點這個湯

我一開始其實很擔心, 因為我不太吃辣, 結果這裡酸辣湯, 偏酸, 只有一點點辣

不會太稠, 是我喜歡的感覺

料還蠻多的, 雖不大碗, 但吃起來還蠻飽的

IMAG3428

這裡的老板跟老板娘態度都很好, 生意雖很好 , 但仍努的招呼每個客人

不過, 很多基隆人都說一直漲價, 有點吃不消, 幸好我也不是常吃, 偶爾吃一下不錯

同場加映一下, 在阿財右前方連三攤, 也是仁愛市場的明星攤位,

第一家是日本料理店, 我自己沒吃過, 但我妹吃過他的生魚片, 算是平價又好吃

在生魚片的下一攤炒飯, 是食尚玩家介紹過的濕炒飯, 真是很好吃,
所謂濕炒飯就是把飯炒過後再淋上勾芡的汁, 跟一般店家的燴飯是用白飯去淋,

差別就在, 炒過的飯會有香味且不那麼容易吸飽醬汁, 口感很特別也很好吃

再來就是我的愛之一, 仁愛刨冰,

這家店也是常上電視, 所以生意很好, 這裡也有現打果汁,

刨冰 4 樣 NT 40, 這裡最有名就是芋頭 及芋圓

IMAG3430

我那天在吃冰時, 旁邊的客人跟在煮料的老板聊天, 問他說芋頭是哪邊產的, 老板說, 不用季節選用不同產地,

才能選到最好的芋頭, 也才可以把芋頭煮到這樣鬆軟, 又不會糊掉, 可見老板真是下足了功夫了

這裡算是我個人很愛來吃東西的地方, 更勝廟口, 希望下次可以再多試幾家不同的攤子囉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