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773

 

其實在認熊之前, 我對基隆的小吃都停留在廟口夜市的美食

我們還在交往時, 某次回基隆, 他就跟我說, 要吃台灣漢堡

後來我才知道他口中的台灣漢堡是這家在慶安宮前的小攤,

用台灣的鹹光餅, 夾入酸菜及香腸, 但我一直都沒吃過, 因為我很怕吃了, 後面就吃不下了

但對熊來說, 這只是他的小點心而已

這次熊回台灣, 當然一定要回基隆一趟, 在高速公路上,

他就說, 要吃排骨飯, 還要吃漢堡, (最後是吃了二家的排骨飯+菜頭滷, 漢堡帶回台北當宵夜)

因為他當下沒吃, 又買了二個, 但宵夜一次吃二個太多,

他就留給我當隔天的早餐, 這下我才真的吃到這個他思思念念的 台灣漢堡, ,

阿伯就這樣一個小小的攤子, 之前烤爐上沒有圍起來, 現在加了罩子了

價格跟去年買時, 一樣是 30, 沒有變化

這天 32 度, 又是下午1 點多, 我光站在陰影下都熱, 但阿伯就在大太陽下守著小小的碳爐

IMAG2773

IMAG2774

阿伯就這樣, 用碳火慢慢的烤餅及香腸, 我也第一次注意到他,

小心的剪開烤好的酥餅, 先放入一些酸菜及花生粉, 再放入香腸 (大約是半條香腸的份量)

如果加辣, 會在此時加入傳統的甜辣醬, 再用酸菜及花生粉蓋好, 再小心的放入袋子中

我看到他慢慢的作這些動作, 真是很感動,

IMAG2775

IMAG2856

我回來放在冰箱, 隔天再加熱, 一樣鹹香好吃, 我小時候很愛鹹光餅, 但從來沒想過, 會有這樣的吃法.

我想我也變成阿伯的忠實粉絲了

IMAG2857

台灣漢堡

基隆忠二路慶安宮前

營業時間, 不定, 一般在下午一點後


這個基隆的菜頭滷, 跟我概念裡的燉很久的蘿蔔是不一太一樣的東西

其實熊也跟我說很多次, 食尚玩家也介紹過在安樂市場裡的菜頭滷

但一直沒引起我注意, 直到這次, 因為車子剛好停在一家離公婆家最近的菜頭滷攤前,

我才真的知道他口中的菜頭滷是什麼,

但我仍是一肚子問號, 這跟關東煮有什麼不同呢

IMAG2776

這個攤子就只賣這樣食物, 一碗 NT 40,

IMAG2777

菜頭滷的料比較台灣味, 就是魚丸, 豬血, 油豆腐, 吉古拉 (基隆人的竹輪, 比較薄) , 菜頭 等

IMAG2787

湯喝起來就是蘿蔔大骨湯,雖然不懂這個菜的由來及一碗 NT 40 有點貴

但看熊吃的很高興,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家鄉味吧

IMAG2788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