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個香港小女生單獨至台灣旅行的遊記....

其中有不少提到到九份的照片..

突然想到自己也很久沒去九份了..

便藉著到基隆找朋友順便一起上九份晃晃..

我從台北車站坐電車前往基隆車站跟朋友會合...

雖然到基隆可以坐國光客運較方便,

但我好久沒坐電車了..很想溫習一下..

上了車, 果真讓我感到十分不同...

車子變的十分明亮乾淨, 坐位也不太一樣..

也增加了站名的電子看板, 可以知道下一站是什麼...

而且路上的停靠站也不同了..

果真是有很大的不同了...

大概 50 分鐘左右我就到基隆了..

一出站我也感覺到站前的不同了.


感覺站前好像多個廣場一樣..

但車子還是一樣很多很多....

 

跟朋友會合後就在車站右邊的基隆客運那裡等前往九份的車..

到了九份才發現天空好陰暗啊..

下了車..已經開始在下毛毛雨了..

我朋友笑說..果真..我還是到哪都下雨...


其實一般我到九份都不會帶相機 或拍照..

但今天不知為什麼就想替這個迷濛的山城拍照....

雖然天氣不佳又是星期一

但遊客還算不少..也有不少日本 或香港的觀光客...

我們逛了一下, 因為雨實在太大了..

就找了一家茶館在裡面泡茶聊天....

 

到了傍晚便下山回到基隆...

當然是要前往基隆夜市吃小吃了..

好久沒去了..讓我什麼都想吃..

可惜..食量太小了...

 

吃完晚飯...我改成搭車回台北..

基隆市現在因為到台北的車子變多了..讓交通變的方便.

可是街道依舊狹窄..所以塞車還是十分嚴重..

如果這部份可以改善..基隆一定可以有更多的觀光客.

我總是跟日本朋友說..基隆之於台北, 就像橫濱之於東京...

十分值得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