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日本出差, 最讓我期待的就是要搭新幹線去大阪...

不是對大阪有興趣...而是 " 新幹線 "...

雖然我去日本自助過很多次..但新幹線是第一次...

因為新幹線實在太貴了..自助旅行哪有可能花這種錢...

難得公司出錢...真是太好了....

我們聽了客戶的建議, 提早二天...在綠窗口買了新幹線的車票...

(由於我的日文只限於打招呼..我買票的方式是在一張紙上寫下所有我要買票的資訊, 那位先生馬上了解, 很快就弄好了)


我們依時間提早到了東京站..由於到早了..我們看到很多便當店, 在日本坐火車是一定要買便當的..

我們當然也不例外...

但選擇實在太多了..我們選了好久..搞到差點來不及坐車....(什麼樣的便當呢...請往下看)


 

我們大包小包的 ( 3 人4 箱行李 外加 3 個電腦包)到達月台, 上一班車還在清潔中, 還未走..還好...

 

 

前一台車..正在清潔中..也是 700 型


我們的車次打出來了, 我們是第13 車


我們的車子進來囉.... ( 此時我們三人完全不管行李..全丟在一旁...用力的拍照)


 

上了車後, 問題來了..我們行李很大又多..但新幹線沒有放行李的位子..

但因為我們很早就上車, 就把行李塞在最后一排后面的空位

后來乘務員還來問我們是否有行李放在後面..大概是怕沒人的..有什麼爆裂物吧...

由我們都坐過台灣的高鐵...不管是椅子...坐位寬度...走道尺寸等都和坐台灣高鐵都一樣..(也是啦, 台灣的是從日本進口的)


我們因為已累了大半天..所以當車子離開橫濱後..我們就開始睡....過了一個多小時. 名古屋到了....

好快哦...但我們也餓了...就...吃便當了....

以下照片是其中一個, 另一個因為太餓了..等想到要拍照時..已吃光了...


這個便當主食是魚..但味道還好..不太適合我們的口味吧..其他配菜倒是不錯呢...

我們吃飯大概花不到 20 分...很快速就完成了晚餐 ...

三個人又立刻睡了...出差真是太累人了....

3個小時後..我們抵達新大阪站...由於我們飯店是在JR 大阪站.

我們就換乘JR 到大阪..由於找不到地方買車票..我們就打算到了大阪站再補錢..

結果....居然不用..站務員直接讓我們出站了....

晚上9 點半平安到了飯店..結束我的新幹線初體驗...( 可能也很難有下一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