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博二日遊


時間: 2005/4/2~4/3


交通: 火車


住宿: 宜泰飯店~ 綠博傳藝套裝行程


 


這是我第三次去宜蘭看綠色博覽會了。透過綠博讓我學到, 看到更多平常沒在碰處的領域。


第一天


早上8:38 台北車站搭乘自強號前往羅東車站。由於剛好碰到清明節, 所以沒買到坐位..不過幸運的是, 我和朋友坐在門口, 一路坐到羅東, 都沒人上來哦..


 


10:30 抵達羅東車站, 先到飯店登記至綠博的交通車, 然後我們就打算用散步的走到羅東公園, ( 其實去年已經去過了, 有一群會爬上岸吃飼料的鴨子 ) 但走到快到麗緻時, 就11:30了, 沒吃早餐的我們兩個, 就決定放棄走到羅東公園而是去吃飯。


 


我們選了跟去年一樣的日式簡餐咖啡店, 在它的外面開了一家”牙祭”涮涮鍋。這家店特別的地方是, 外面有鞦韆, 不過因為我和朋友前晚才吃過小火鍋了, 所以我們還是選擇了和去年一樣的餐廳。


這家店叫啄木, 裡面的設計簡單, 很日本味, 而我是個哈日族, 當然超愛, 他們最好的是有虹吸式煮的咖啡, 味道也很好, 杯具十分特別, 請看照片。


吃完飯, 走回飯店, 剛好坐車, 約下午2:00 抵達會場。


 


此次綠博共分蜥蜴館、綠博劇場、噶瑪蘭館、蠶桑館、寶貝館、風味館、螞蟻館、巢穴館 八大主題館。我最愛的是蜥蜴館。我和朋友兩個和一群小朋友趴在水族箱上找著變色的蜥蜴, 感覺好好。而其他館最讓我們害怕的大概是螞蟻館吧, 因為它們雖被關在箱子內, 但箱子外也爬了好多哦…所以我們幾乎是快速通過, 算是停留時間最短的一個館了吧…


 


不過我也上了我一直沒上去的海盜船, 因為前雨次都下雨, 好不容有一次沒下雨, 我們就爬上去..還蠻好玩的


 


到了晚上6點, 車子就來接我們回去。回飯店稍微休息一下, 我們就去羅東夜市吃晚飯。由於去年我們去時, 人潮還好, 所以我們也就慢慢晃過去, 一到夜市…天啊……..滿滿的人….不管哪一攤…都排著長長的隊…我們當下決定分開排隊, 買回去吃…真是不可思議的多人…


 


第二天由於買到的火車票太早, 我們就沒去傳藝中心(我們兩個都去過了), 直接回台北了.


 


我媽就一直跟我說, 都去那麼多次了..有什麼好玩…我想..是該想想其他地方去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