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81

自從士林夜市地下化再加上過多的觀光客後, 我就很少到士林夜市了.

剛好我妹Bella 說要去髮飾問我要不要一起.

我想也好久沒去, 就去逛逛吧.

 

Bella 到士林夜市必吃的東西, 大概跟別人比較不一樣, 她一向第一攤就進攻

忠誠號的蚵仔煎+豬腦湯, 然後才開始吃其他食物

現在忠誠號沒有跟著進入地下化的夜士, 在是在入口附近的巷子直接開店面.

比以前在夜市裡那擁擠的環境相比, 舒服多了

在吃的時候, Bella 就神祕兮兮的問我說,

她想去買早餐的食物, 我願不願陪她走過去.

我想說, 士林夜市能有什麼東西可以買回去當早餐啊.

就跟著她去了

結果遠遠就看到一堆車子臨停在一家店門口, 生意鼎盛,

我一看招牌, 這不是前不久才看到網友艾小姐 & 七先生分享的基河豆漿店嗎?

IMG_1671

Bella 興奮的跟我說, 這裡的酥餅超好吃的

其實不用她說, 光門口這三個炭爐, 代表這裡的燒餅是純正炭火烤出來的

光這點就很吸引我了

IMG_1670

IMG_1668

IMG_1669

因為買的人很多, 我沒仔細看菜單, 總之買老麵燒餅一定不會錯. 我就買了一個(因為只我一個人吃)

IMG_1667

中英對照加圖片, 就知道這裡有很多觀光客來買

IMG_1664

IMG_1665

Bella 買了 12 個鹹的小酥餅 + 二個老麵燒餅, 回去孝敬老爸

IMG_1666

Bella 買到第一件事就是立刻塞一顆小酥餅進口中.然後才想到我.

照片拍到是第二個了 ,

小酥餅NT 12/個 ,一次買200 元有 17 個 (便宜一點點)

上面滿滿的芝麻, 吃起來很香

IMG_1673

咬了一口, 就知道這個酥餅有多費工, 因為很多一層層的酥皮會掉下來

中間有一點蔥,真的會一口接一口吃

IMG_1674

當然了, 老麵燒餅我們是買回去吃, 如果當下吃掉, 那就只能放棄士林夜市所有的美食,

直接搭捷運回家.

回到家, 我是放冰箱(隔天就要吃, 不用放冷凍) , 當隔天的早餐

我家沒有烤箱, 我是用微波爐加熱, 其實我覺得用電鍋最好,

但我也沒有, 我就用把燒餅切開, 把水加入麵團的中間, 及外面的紙 (不用太多, 有濕潤感就好), 但後小火微波2 分鐘, 出來就是跟剛出爐的表皮有點脆中間軟軟的口感了

燒餅的中間有少許的蔥, 吃起來很有嚼勁, 慢慢咬, 可以吃出老麵的甜味

吃完的當下, 超想立刻再去買一些回來吃

IMG_1680IMG_1681 

 

後來才搞清, 原來基河豆漿店早上跟下午賣的東西有些差異

早上是真的有賣豆漿, 薄燒餅, 飯糰這些基本的中式早餐, (5:30 就開門了)

下午就是純賣燒餅, 酥餅這類 (15:30 開門)

星期一公休,

我看到每個人去買都是一打一打在買的, 就知道有多好吃.

而且,很少有燒餅店門口是三個炭爐在烤的 , 手工製作的燒餅, 真的是很好吃

我可能以後會為了這個燒餅特別去士林吧

 

店家資訊

基河豆漿店

北市士林區基河路181號


arrow
arrow

    Grace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